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心得] 一個好爸爸 Run Papa Run (2008)










電影海報

一個好爸爸 Run Papa Run (2008)


更多中文片名:
黑爸爸


更多外文片名:
Hei Ba Ba
Yat kor ho ba ba


導演 Director:
張艾嘉 Sylvia Chang


編劇 Writer:
李純恩 Enchun Li  .....原著作者


演員 Actor:
古天樂 Louis Koo
劉若英 Rene Liu
李純恩 Enchun Li
陳子聰 Convoy Chan
莫少聰 Siu Chung Mok
鄭則仕 Kent Cheng
苗可秀 Nora Miao
劉一含 Yihan Liu


製作人 Produced by:
成龍 Jackie Chan  .....producer


影片類型:
家庭 / 喜劇
片長:
115分鐘
國家/地區:
香港
對白語言:
粵語


簡介:
單親家庭長大的李天恩(古天樂 飾演),對於爸爸這個角色一直沒有什麼感覺,在他年少氣盛就開始混,因為愛打架常常要跟治療跌打損傷的老媽報到,老媽老是嘮叨他不上進。他身邊不缺女人、不缺兄弟也不缺義氣,但是當他遇到了他的菜鳥律師美寶(劉若英 飾演),竟然一見鍾情,縱使兩人的背景環境有天壤之別,他們還是瘋狂的愛上對方,並有了愛的結晶。


當美寶發現自己懷孕之後,李天恩雖然也想不負責任,但是卻逃不出美寶的手掌心。自認個性瀟灑倜儻的李天恩還以為自己絕不會被妻兒綁住, 誰知道他的寶貝女兒一出生,他的世界從此改變。為了愛護女兒他極盡一切去隱瞞自己黑道的身份,改變自己的行事作風,甚至要身邊的兄弟們都不能說髒話,但是這樣就能夠改變自己,改變世界嗎?


他一向只是半個好兒子、半個好丈夫、半個好老大,但是這次他真的竭盡所能地想成為一個好爸爸!


資料來源:時光網


Tag:喜劇、親情、電影心得、電影、張艾嘉、古天樂、劉若英、莫少聰、黑社會、溫馨、電影主題曲、我深深期待












電影海報-各不同時期的喜兒

電影心得:

或許是一直主打的古天樂及劉若英的合作電影,加上感覺又一直在強調著這是可能類似於「生日快樂」的電影,也因此我算是有些那麼期待。

不過實際電影如果以劇情劃分的話,那麼我感覺應該是這樣子的比重:「愛情<家庭<親子」。電影好看嗎?我想是有點淡淡又寫實的小品吧!

我所謂的寫實並不是單指黑社會的部份。
而是天恩這角色與他的媽媽之間的互動,很多的時候家人之間的對待總是會口出惡言。明明就沒有那個意思,但就是脫口說出來的言語利刃刺傷了人。該說是刀子口豆腐心嗎?!
天恩的媽媽總是不停的在咒天恩,她為什麼會這麼常常口出惡言的咒罵著天恩呢?我想應該是她怎麼也想不到天恩在她獨力扶養天恩長大的環境,讓天恩加入了黑社會。


電影劇照
一直到天恩的媽媽在醫院住時,她的手想要和天恩握住言合之際,那一幕讓我哭了。電影描述這段時相當的有感覺。
躺在醫院的天恩媽媽

如果她有餘力,我想她應該是會遠離那些環境吧!

可是,年輕又血氣方剛的天恩怎麼可能會聽媽媽的話脫離黑社會。

天恩和美寶是相愛的嗎?!我想應該是吧!從電影當中,她和他第一次見面就互相被電的那幕畫面雖是有點好笑,但後續的發展就很老梗。

嬌滴滴的女人遇上有點壞壞的男人,好像總是會老套的女人就甘心跟在男人的身份,不會去管未來會怎麼樣。直到美寶懷孕了。原先美寶還在想那麼天恩會跟她結婚,哪裡料的到一直到她生出來躺在產房裡痛的死去活來時,天恩不知道怎回事,開口跟美寶說;他願意娶她。

看著自己的女兒一天一天的長大,天恩從原本的不想要孩子,到後來甘心成為女兒的萬能俠。

電影劇照
女兒怕他身上的刺青,他因此把刺青用成可愛的老虎
刺青

當他開始當爸爸後,我想他應該才開始了解到當父母的辛苦。

很多人其實都是小孩生了下來後,才開始當父母。
也沒有人一開始就是當父母的料。

電影劇照
一家人最後的一次晚餐?!
最後的晚餐

這部電影的片頭一開始也非常的有意思,除了是採倒敘法外,再來就是原以為的結局卻很出乎意料之外,雖然說我是有點猜到。

電影劇照
可愛的喜兒

可愛的喜兒

可愛的喜兒



一個好爸爸電影主題曲 劉若英 我深深期待


主唱:劉若英
作曲:黃韻玲
填詞:潘兒.葛大為


你曾經那麼不在意
我曾經那麼不確定
擁有 是不是一種 失去
而我卻在這裡


我深深期待 你給我的愛
是我心中盛開的美夢
想你的時候
風兒吹來的 是你的漂泊


我深深期待 永遠不離開
牽掛 有你在的天空
窗外星光閃爍著
唱著 恰似你的溫柔


你曾經那麼不在意
我曾經那麼不確定
擁有 就算是一種 失去
我依然等著你


我深深期待 我等的依賴
是你終於轉身的笑容
回憶太生動
風兒吹走的 是我的寂寞


我深深期待 永遠不離開
牽掛 有你在的天空
窗外星光閃爍著
唱著 恰似你的溫柔


某年某月 某年某月


延伸閱讀:
[生活雜記] 爸,我好想你

《一個好爸爸》Run papa run (破曉。新開始。)
Tower of Romance: 一個好奶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