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短評] 零八年三月份電影短評、清單

  1. 史密斯先生 Shoot 'Em Up - 8/10
    印象中好像電影版上曾討論過此電影,不過不知道為啥我隔很久才看到,如果早些時候知道這部電影這麼好看又熱血,我應該是衝戲院去欣賞,這類的動作電影,就是要在大螢幕欣賞才爽快啊!
    劇中很多橋段讓你在觀賞時會覺得非常瞎,但真的你會看的很快樂。

  2. 替屍鬼 Muoi : The Legend of a Portrait - 4/10
    片名翻譯的相當不錯,很有雷點。鬼的復仇記?!簡單來說算是近期韓國鬼片類還覺得不錯的電影,只是如果在電視上看,也許會有被剪片的可能性,但也許可能不會剪。

  3. 宜家之鼠3 金鑽鼠王 The Hairy Tooth Fairy - 5/10
    話說牙仙就像聖誕老人一樣。而劇中的小男孩也真是聰明的太不可思議了。
    還蠻不錯看的半動畫,這電影電視上也有撥映過。非好萊屋拍攝。

  4. 獵殺死神(簡譯:伊恩‧斯通之死) The Deaths of Ian Stone - 3/10
    因為主角太強?!所以不斷地被作掉~看完總結似乎是要告訴大家:真愛無敵

  5. 史前一萬年 10000 BC - 5/10
    不覺得難看。但史前的人,也太容易崇拜來歷不明的人。精彩的畫面少了些。電影的敘述表現法,則是以故事的方式。如果抱著高度期望的人觀賞此電影,應該是會失望吧!

  6. 食客 Le Grand Chef - 6.5/10
    或許是因為改編自漫畫,所以電影場景還採用了漫畫分鏡法,蠻特別的。菜色嘛!或許因為這是電影吧,也因此濃縮了很多,這點蠻可惜的。但這也是無可耐何的。不過,此電影還是比早期的食神,較為有強調在廚藝鬥爭的上面。

  7. 命運決勝點 Cassandra's Dream - 6/10
    此部電影蠻有意思的。感覺原以為是碟對碟的類型,原也以為劇中哥哥所遇到的女人是騙子。但實際看過電影,卻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我只有大略的看簡介、預告。)人生的命運總是在你做了重大決定的那瞬間,決定好了事情的發展性。當然還是會有意外點,這就是這部電影最後的結局。

  8. 蝴蝶魚 Ocean Butterfly - 4/10
    很少看過泰國拍此類型的電影。女主角一開始的樣貌也相當的平凡,直到她因為意外發現自己聽的懂魚話,進而才知道自己並不是人類,然後她就突然變漂亮了!!很神奇的事。然後意外的遇上男主角,從看不順眼,到後來互相表心意。這過程並不長。最後的結局,有點老梗。要說這部電影好看嘛!其實,沒有非常好看。可是說要難看,也沒有。或許該說泰國的小眾電影,拍出來的風格就是如此吧!

  9. 穿越時空‧地下鐵 Riding the metro - 5/10
    電影本身是屬於淡淡型式的。男主角意外藉由地下鐵回到過去,才去瞭解到他爸爸是怎樣的人。電影主要其實是比較著重在描寫親情這部份,愛情點比較少。戲裡一開始男主角本身就對父親極度不諒解,到後來他所外遇的對象,竟然其實是他同父異母的妹妹,更甚至妹妹發現到這事實時,也曾告訴男主角,他雖不認同他的父親,但他卻是最像他爸的人。當然男主角是不太能接受。

    整體因算是平淡的戲劇手法,有點偏一點點蝴蝶效應的感覺。只是男主角還是沒能改變過去。而經過這地下鐵之旅後,他對他的父親總算放下了仇視的心態,讓他父親沒遺憾的離去。

  10. 鬼肢解 Body#19 - 5/10
    肢解的畫面倒沒有特別的著重,但營造出的氣氛有到懸疑感。未觀影前是有那麼點期望,但觀影后倒是沒感到非常失望,可是也沒到很驚喜的感覺。

    從片頭的音樂到片尾的音樂都溶入的相當適宜,而原來一開始的音樂也是很關鍵的要素。只是泰國電影的人名都讓我事後回想不太起來。

  11. 美國派6:兄弟會 American Pie Presents: Beta House - 2.5/10
    好笑的點一樣是有,不同以往的是變的更低級,然後也越來越沒什麼內容可言。真是讓人失望了。

  12. 尼斯湖水怪傳說 The Secert of Loch Ness - 4/10
    這部電影的預告幾乎都把劇情演了出來,上戲院真的是去看經過。
    而所謂的水怪嘛在這部電影不是重點唷!它的重要點則是在親情這部份,還有一點點的友情。勉強算還不錯看的電影。

  13. 我敵人的敵人 My Enemy's Enemy - 3/10
    我想我真的不適合看這麼紀錄片的傳記片吧!但主要是看這片的這天精神本就不是很好,整部電影其實也幾乎都是一直是敘述的表現方式,也因此雖然我很努力不讓自己眼皮閉上,但還是撐不過去瞇了一會。一直到中間陸續有人離場,我才突然很有精神的看起電影。只是那時的電影片段也離結束大概還有四十分吧!但也似乎只有那後面四十分比較讓人不會那麼昏昏欲睡。
    結論是此部電影算是補足了對二次大戰的些許瞭解歷史狀況。

  14. 漂丿男子漢 CROWS-ZERO(Crows-Episode) - 7.5/10
    這部電影算是今年我看過的日本電影大推的一部啊!
    漫畫原作是沒看過,但是音樂和電影真的搭配的相當好。
    一整個就是讓人跟著也會熱血起來。原本看預告其實是不太想看這種電影,這或許可以說覺得小栗旬的造型讓我覺得很囧。可是實際上在看電影,他的造型都不是重點了。
    電影本身就是一直在打來打去,說劇情嘛~就是男人之間的義氣、友情為主囉!
    音樂是此部電影的關鍵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