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短評] 零八年七月份電影短評、清單

  1. 當櫻花盛開 Cherry Blossoms - 5/10
    當初其實看預告,就有點小落淚。落淚點,也是男主角的老婆突然死掉。這部電影其實也相當的日本化,其實由中文片名,也看的出來。整體來說,這部電影有點淡淡的悲傷,也很老梗的就是,愛要即時說出口。

    不要老是等到失去後,才在那邊後悔。

  2. 內衣小舖 Late Bloomers - 5/10
    半歡樂的一部電影。
    一位老婆婆歲數相當大的時候,才勇於開始追求自己的夢想,非常讓人覺得佩服。不過其實不管你幾歲,只要你有心。我想再困難的夢想都會有達成的那麼一天,只要你不是那種光說不練的人。(這感覺好像是在指自己。)

  3. 老娘鬧革命 Mrs. Ratcliffe's Revolution - 5/10
    果然家庭主婦是很無敵的。當家人的重心皆不在家裡時,你該怎麼辦?!應該是覺得自己好像變沒用一樣。故事算是從原本的一家合樂,然後搬家去到另一個地方後,整個家變得不再像是家,做母親的後來覺得這不是辦法,所以最後還是想辦法離開這讓她家變成四分五裂的地方。
    小品電影。

  4. 赤壁 Red Cliff - 7/10
    雖然電影串場都是在介紹人物,也還未演到真正的重點。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部電影其實還蠻歡樂的。當然如果是相當期待本片的人,或者該說對於所謂的三國歷史相當有一定程度認知的人,會感到萬分的失望。

    看多了負面評價,真的去看此電影時,倒是覺得這部電影很歡樂!很多笑點。

  5. 地心冒險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 7/10
    這電影如果當初我是看3D畫面,我想我評價應該會更高吧!
    有另外寫了篇心得,請直接點片名觀看。

  6. 超級英雄(簡譯) Superhero Movie - 5/10
    以惡搞蜘蛛人為主的電影,還蠻逗趣好笑的。不過以惡搞電影來講,我還是比較偏好「驚聲尖笑」系列,只是後面的「驚聲尖笑」似乎變的不是那麼好笑。

  7. 我們這一家電影版 ATASHIn'CHI - 7/10
    似乎人總是常以著自己的觀點看待人事物,直到當你交換了角色後,才能真正的去體驗到當事者的角度。本劇場版就是以花媽跟橘子交換靈魂後的故事,算是頗有涵義的電影。

  8.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 10/10
    要不是剛好上了開眼電影的介紹,我想我也不會直接去衝美麗華的IMAX版觀賞,不過因為美麗華票價頗貴的,所以我也僅能看一場,一般的場次也就沒特別想再進戲院觀賞。但不可否認的,也是因為衝美麗華觀賞,著實的為這部電影於我心中的評價,加了不少分。

    整場電影可以說讓人看的目不轉睛,也幾乎很少讓人分神。

    因為通常我看電影時,偶爾還是會忍不住想跟朋友小討論。可這部讓我跟朋友討論的時候,大概只有提了一下陳冠西出現的那幕吧!這部電影如片名一樣,還真是深沉的黑暗。

  9. 鬥茶 Tea Fight - 3/10
    串場的故事,與主軸的故事,其實讓人覺得沒完整的搭起。電影中也取景了不少西門町,讓人覺得非常的熟悉。只是就於茶葉的黑市,讓人覺得太過假了點。
    整體性來講,張力稍嫌不足。

  10. 瓦力 WALL‧E - 7/10
    從一開始的動畫,還真是讓人以為是不是走錯戲院了。
    後來才知道這是皮克斯一慣的作風,原來之前看料理鼠王那個串場小故事,也是如此,想當初我還以為那是電影主要故事的一部份呢!雖然說,也算是啦!

    當然,這電影還是有一定的隱喻在,而機器人跟機器人之間,你說他們沒感情嗎?!也不盡然,至少我從瓦力身上看到了他對伊娃純真的愛。

  11. 刺客聯盟 Wanted - 8/10
    很有爽度的一部電影,但就整體劇情走向,是扯了些。
    但真的看大螢幕那聲光效果,還是讓人覺得爽,配樂上也是蠻有感覺。

  12. X檔案:我要相信 The X-Files: I Want to Believe - 4/10
    對於電視劇是沒什麼多大印象了,但近期axn是有在重撥過往的影集。
    片名其實就貫穿了整部電影的主軸,蠻引人省思的。不過,看多了這類懸疑電影,老字號的X檔案,稍嫌不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