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記] 再見,2008


一直以為自己2008年不夠精彩,不過在檢視照片時,發現自己不但有跟著家人出外旅遊外,也有跟著朋友去不同的餐廳吃吃喝喝。除此之外,這2008年裡托 名揚 的福,認識了要贏、大姐等等人,比起一般人還要多出許多次去戲院享受大螢幕的快感。

而2008年更剛好換了新老闆,雖然當初應徵的是網站部份,不過現在除了更新網站外,也挺多雜事要做的,多少總是會去想,這和當初應徵時所講好的工作內容不一樣啊!不過,站在資方的立場本來就會希望員工能夠多才多藝。而多做也可以多學,這不也是人生學習的一種。

物質上面,陸續購買了自己常愛列的購物清單,像Wii、2.5吋HD,也意外獲得了一台Ipod video,當然購物清單尚有許多想購買的,例如:筆電、桌機整組包括LCD螢幕、單眼或DC相機。上述清單都是可謂至少超過萬元才能購買,所以期許自己 2009年能夠至少購買上述其一就好,我想我這點應該還做的到吧?!

邊翻著自己過去一年所記載的行事曆,也看到了去年我竟只捐血一次就沒再去捐血。雖然到年底時,也一直心裡唸著這件事,可是總是到假日時,就忘記這回事。偏偏真的只有假日比較適合前去捐血。所以,2008年我浪費掉了我另一次捐血額度。

過去其實非常愛唱歌,不過從自己可掌握的零用金變成月三千五左右時,唱歌不再是我會選擇的娛樂。我在想會不會是過去我唱的太瘋狂外,再者也是感覺那消費和看電影比較起來,電影似乎比較有從中獲得什麼的關係吧!也因此若這兩者娛樂要來選擇的話,我當然是選擇看電影。

但2008年裡年頭及年初我還是各唱了一次歌。唱完後的感想就是,假如我是個會帶動氣氛的人就好了,這麼一來唱歌的氣氛也不至於那麼悶!(但偏偏我不是很會帶活動氣氛的人,甚至我想我還是很害羞又低調的人,雖然我知道認識我的人,肯定會說:屁!)

2008年裡看了那麼多電影,讓我哭最多的電影大概就是:「PS.我愛你」這一部電影了,當然哭點非常低的我,怎麼可能只有哭這部電影。如果硬要列表出有掉眼淚的電影啊!那還真是多,像長江七號(我的哭點在周星馳掛的那時)一路玩到掛(最後另一位男主角活著在講另一位掛掉教導他的事)戀空(雖非常老梗的電影,但還是有眼淚)一個好爸爸(古樂天疑似死亡那時)自虐之詩(女主角躺在醫院回想人生時吧!)慾望城市(凱莉結婚被放鳥時)當櫻花盛開時(男主角跑去日本富士山回憶老婆在那與老婆跳的最後人生的舞)刺客聯盟(裘莉掛掉的那個時候)母親(父親掛掉的那時候)、海角七號(笑到噴淚)羅丹薩的夜晚(李察吉爾掛掉時)女郎我最兔(笑到噴淚)我的機器人女友(女主角掛掉時)畫皮(最後三角戀各自掛掉時,周迅成全的那時)

天啊!現在回顧這些清單還真是嚇人的可怕,原來我的眼淚竟奉獻給這麼多的電影,但是通常大多數眼淚會流出來好像都是以掛掉居多!

唔,常常在講說身處在台北,卻不知道上哪玩。事實上如果單以季節性來講,台北每年都會有個陽明山花季,不過我卻不是年年都有跑上山去看花!原因就是開放時 間點問題,再來就是天公不作美啊!你想想嘛~下雨天去賞花?!雖也是一番別有風味,不過光是想要拍那個花又擔心雨滴到鏡頭,就一整個懶。要去賞花還是天氣 晴朗狀態下去看花,會比較快樂。

除了陽明山花季外還有什麼桐花季、櫻花季還有別種花的季節,只是回顧這2008年我似乎只有去看了陽明山花季及大安森林公園的花卉展。如果2009年時間及天氣都相當的配合下,我希望自己不管在有沒有人陪伴下,都可以自己前往去賞花。(可是一個人四處亂跑的衝勁,好像只有在25歲前才有)

美食部份,托家人的福,總是大多數在特殊日子裡,像老媽生日、外婆生日、還有表姐生日等等時,總是可以在這些日子去到外面的餐廳大打牙祭。而一些朋友邀約外出時,也不免俗的會遇到用餐時間,所以也吃到許多好吃的料理。

雖然說,相機我總是隨身攜帶著,不過總是好像是單純的拍拍菜色後,就存在電腦裡,幾乎都沒將當時所食用的餐點菜色,寫出一篇食記。(有想過要寫,可是我實在很會拖稿。其實也沒人在逼我稿。)

吃過的餐廳來講:燒肉吃到飽(到現在來講,還未有一家吃到讓我覺得非常滿意到極點)火鍋吃到飽(評價還頗高的鍋爸開了家分店在新店時,也跑去嘗鮮食用。但倒也覺得還好,也許是吃到飽的部份對我來講不在那麼吸引)六福皇宮(偏日式吃到飽,以價位來講不高!種類算還豐富。)三合院(粵式點菜方式,價位高!可還是不錯吃。只是份量頗少)中信港式飲茶(價位不知,還不錯吃)泰式料理(以這類要點菜方式的餐廳,其實人多一塊去吃會比較划算。)民和(日式居酒屋,口味有些偏鹹,價位中上,多人去會較歡樂)鬥牛士牛排館(G排不錯吃)...,現在回頭過來看,看來我2008年吃的還不錯嘛!

2008年生日這天朋友找了去吃飯,朋友原先一直要我找吃到飽餐廳,不過坦白講,以那天算是節日來講,沒訂位的吃到飽餐廳肯定都早就客滿,而還有一點,平 日晚上去吃吃到飽餐廳,個人是覺得好像在虐待自己。尤其隔天還要上班之際,所以最後我就選了一家之前曾跟朋友一塊去用餐過的日式火鍋。

這間火鍋坦白講,也是比較偏向需要訂位的火鍋店。
雖然和錢都這樣子連鎖涮涮鍋相比價位是都相等的狀態下,但是卻比錢都要美味許多!
除了醬料種類選擇非常豐富外,基本菜盤的菜下鍋入煮後,都非常的鮮美可口,這可不是我在誇大其詞喔!通常來講,我很少在去吃涮涮鍋時,會將鍋裡的湯喝的一乾二淨,但只有這間火鍋的湯底會讓幾乎通通喝光。

非常讚的一間日式火鍋店。

松竹涮涮鍋
電話:(02)2232-6989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安街48號



總結:
老是以為自己辦不到,卻最後還是辦到了。
所以別這麼篤定認為自己做不到,要相信自己。
感概自己生活過的不夠精彩,可是生活的精彩還是要自己去創造的,也因此想要創造怎樣的精彩生活,還是本身得積極面對。
過去每年生日時,總是最後會來許個願望,希望怎樣希望怎樣的...,這次並沒如同過去以往許了希望有位交往的對象。即使再主動再積極,不來電就是不來電!沒有對象又不是一件壞事,雖然年屆適婚年齡,可是這種事是急不得的啊!

期許自己在2009年這整年度裡,創造出比2008年裡更多的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