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記] 貳零壹肆年五月:辰韻小記事




2014/5/12
這兩天把之前人家給的恩典牌女生衣服洗一洗後,多數都是現在妹妹可以穿的衣服。只是這樣子一穿後,發現妹妹還蠻多件衣服大概今年還可以穿,明年可能要穿就勉強了。

剛看人家部落格分享的淘寶網站,哎呀小女孩的衣服真的好可愛,好好買的感覺。只是淘寶我還不會買,要不搞不好早就買得天翻地覆啦!

除了出生的六個月衣服(新生兒穿的),目前是還沒買妹妹的新衣,根據辰辰的生長紀錄,加上妹妹這兩個月的健檢,應該也是跟哥哥一樣,長很快。所以還是忍忍好了。

再大一點或許是爬的階段或許是走的階段來買也不遲,那時也較不會長得比較快,買衣服等尺寸也較不會一下就不能穿了。

妹妹醒著時,有時就開始逗逗她,兩個月大的妹妹有時就會邊回應妳。不過,比較哥哥小時候,哥哥比較常笑。妹妹就比較少,所以要拍妹妹校的照片,是真的有難度啊!

昨天母親節,下午帶著哥哥及妹妹去找新店阿嬤,一行人走到228紀念公園,哥哥很愉快地跑,本以為這樣子有消耗他的體力,不過這小子也是到十點半才給我睡覺。阿嬤跟姑姑出去還買了一隻玩具狗要逗辰辰,想不到辰辰超害怕那隻狗的啦!


2014/5/11
這幾天辰辰總趁我不注意,拿我的手機。想玩裏面的遊戲。
被我發現趕緊放下,甚至有兩次疑似要拿手機趕緊將房間門關起來。

對於這舉止感到好笑,可是也表示要注意了。

兩歲的孩子不可小看。

喝完牛奶瓶子會給我,並說喝完,謝謝。

現在要喝水要打開水壺的蓋,才肯喝。

電視要轉台會拿搖控器叫你:轉。

常在節目播完後,說拜拜。

近期這小子惹禍讓人想揍時,媽媽已經儘量忍住不揍,但有時候歡過頭還是會忍不住打幾次次。但與之前相比是要真的完全做到不打的狀況才好。

現在很愛親妹妹或媽媽,有時不給他親還不行呢!

喜歡摸人家的腿或手臂說癢,可是真的沒癢啊!媽媽妹妹深受其害。

2014/5/8
上星期和乾媽一家人相聚提早過母親節。真想不到現在我也是兩個孩子的媽,不過孩子還小,根本也沒得過啥母親節說。
在用餐途中辰辰免不了又歡、吵鬧,為此大表姊問我是不是都用打的方式教導。說到底打的教育是不太對,但這樣小的孩子老是用打的方式,最後我想他應該也是以暴治暴。所以表姊是說我可以用罵的但是就是不要打。

至於小孩子現階段愛打人,或許也是看我常會不經意地打他爸爸,可即使我忍住怒氣不打他,這年紀的小孩子,可還真是挑戰大人的極限點。有時只是跟他說不可以,他卻反過來打自己的頭,當然最常讓我困擾的是會拿玩具敲打或是打人,即使你很生氣口氣很兇,這孩子還是照打你不誤。

另還有一點大概是真的有狠狠揍過辰辰,只要他在房間歡到用力哭時,手勢比起來他會表達說不要打的意思,對於他這樣子的反應我是心疼的,可真的好頭痛啊!懷孕生孩子都簡單,但教養真的很不容易。

妹妹現在開始會發出一些無意義的聲音,但當你學和她類似那樣的音時,她開始會跟你有些互動,真的是可愛!還有一點就是妹妹的力氣也是頗大很會踢也感覺很快就學會翻身,有時就感覺到她一整個要側翻。

有時會想是不是應該一名孩子就好,現在妹妹是新生兒真的難免會疏忽照料老大的心理,也較難陪伴他玩,雖然常常和他親親臉頰表示媽媽的愛,他也常親親表示他對妹妹的愛,但對於現在的妹妹又不能陪他玩,我想他真的很孤獨。有時免不了他就會要我在抱妹妹時,要抱他。更甚者有時在照顧妹妹時,他吵鬧就會兇他一頓。

父母真的難為...
 

2014/5/5
滿兩個月又四天,至醫院健康檢查。妹妹未扣身上衣物體重6.85kg;身高58.2cm
養的真有成就感,不過這感覺比較偏像遺傳?!因為哥哥兩個月大左右,也是差不多如此的身形啊!

2014/5/2
妹妹兩個月大,有好幾晚睡過夜不用夜奶了。
這終於可以灑花開心慶祝一下,至少有六小時時間我是可以安穩睡,這也表示我可以一天睡足八小時。

2014/5/1
稍早前去診所想說再給辰辰塗個藥。
醫生檢查過後表示嘴破地方有好轉,雖說好轉但是還是沒有到完全好啊!所以還是要再忍耐幾天,聽他喊痛痛...

話說嘴破是有點跡象,只是顧小的難免會疏忽大的身體狀況,沒有惡化就算是好事一件了。
醫生也說就給他吃冰淇淋、布丁等。

喝牛奶現在也變他的主食,有時會要吃飯吃東西,不過吃沒幾口就喊痛痛,因為會咬到腫起來的嘴邊肉,真是難為他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