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記] 貳零壹伍年一月:辰韻小記事


2015/1/31
帶辰去了三總做了早療評估,才剛完成一個評估,老師說辰是有點遲緩,後續其他評估完成報告出來後,可選擇在三總上課或是他處上課。

今天評估一開始詢問家庭狀況,之後就開始評量辰的細動作,像是單手拿幾兩樣物品(有大、有小),辰還是選擇用左右手各拿一個方式,雖然最後還是有單隻手拿取物品。

拿取剪刀分,因平常並未給辰拿取過,所以這部分就跳過。鈕扣開取,也是沒讓辰嘗試。積木堆疊辰就還可行,不過要他照樣擺放方式就有時故意不這樣做。

串珠還可行,不過有一點點小吃力。

扭開瓶蓋,不用那樣緊時,是可以轉開瓶蓋。形狀對應,這點辰認知還是有一點。

辰的情緒管控不是那樣好,希望之後如果有去排早療課程,可以讓辰的情緒控管可以好一點,如果有機會可能今年九月也讓辰去上課。(前提是五六月可以抽到幼兒園的資格,雖然原本是想要讓他五歲時去上課,但現在看來他接觸同年齡層小朋友應該對他心智來說比較好)





2015/1/27
聲音大聲一點,妹妹就感覺再兇她,然後就哭哭。會和你玩躲貓貓。喜歡洗澡玩水,抱起來很生氣。哥哥睡著就換她欺侮哥哥。

2015/1/26
晚上帶了辰去溜滑梯,去之前跟他約法說媽媽說回家時就回家,他說好。

他在公園溜滑梯好多回合,最後說又要回家了,他真的讓我牽手帶回家。

昨晚辰因玩具車帶到公園去,長輩以為玩具車是別人的,就強抱走辰辰。

媽媽問清楚趕緊帶去公園討車車,幸好那孩子的家長也知道那車是我們的,還給辰後,辰說要溜滑梯,我說只能溜一下下,給他溜兩次後,他心滿意足跟我回家去。

對於溜滑梯本來很懼怕的媽媽,以為帶辰去很難抓回家,其實事前溝通很重要。

白天本來就有提要去溜滑梯,到晚上才有空閒時間,如果這時拒絕他,就當了不守信用的媽媽。

他雖然還沒有時間蓋念,但騙了幾次,說了沒有做到,他就不再相信你。即使有時他很健忘,但還是會記住「白天時媽媽、爸爸有說要去溜滑梯」。

目前為止對於妹妹還不到相親相愛,有時候還是會故意推擠打妹妹。

這要三歲了,還是固執堅持自己來,這點有時真的很討厭,尤其是燈要他關、門要他關等這些⋯

2015/1/21
妹仔會拍拍手,有時也會揮手再見,也知道誰是誰。然後剛剛媽媽說電話時,妹妹看著我,小嘴嘟上來親了我一下,唉呀⋯
用了一兩個月的滿意寶寶,其實很不滿意。因為汰換下來的尿片沒辦法收得很小丸,還有就是尺寸XL及L,差異只有一點點,可是尿片上竟都沒有註明,這樣子混到時有時根本無從辨別嘛!
彈力腰圍是我最愛白幫的設計,可是白幫真的好貴,滿意是便宜些,不過在外面藥局買滿意跟白幫差不多貴,只有妙兒舒便宜,當然還是有更便宜,不過我想也得家中兩名幼兒屁屁滿意啊!

辰最近有比較多詞彙了,可是還是以單字來表達。口齒還是很不清晰。掛了內湖三總復健科,要看發展之類評估還是得先復健科看完後轉介。

幼兒園部分本想五歲在送他進去,可是最近在家對妹妹攻擊性是真強,也吵著要看電視,想帶去公園玩,揹著妹妹也不好顧他,總是怕他推擠其他幼童。只是公立的幼兒園五月才有公告出來何時可以報名抽籤,希望有機會可以讓辰進去讀書。(不過學費一學期要兩萬一千多耶,如果說低收身分尚在,應該是學費免費)

但去了學校不免擔心,會常生病,畢竟辰的抵抗力不似妹妹那樣好。

2015/1/20
最近抱起來很沉的感覺,只是有時還是會被人說妹妹又瘦了?拜託,現在連我單隻手抱都開始覺得吃力,哪裡有變瘦。看著我們吃也常要討吃,正餐時間中午及晚餐各一次的餵食,母奶也持續餵食,雖然沒有點心,不過也是這樣子開始有點分量了。

2015/1/18
全身好有肉感,也不枉媽媽一日兩餐的餵食。

2015/1/16
近來很流行的變妝

2015/1/13
不知大一點會接受頭戴東西嗎?
(現在是完全不接受,一戴就要扯掉,扯不下就生氣)


2015/1/8
湊巧拍照就這姿勢。



2015/1/7
好撫媚的模樣

2015/1/1
妹妹的臉這樣看好圓,臉是白的,身體是黑肉底,阿嬤說跟媽媽小時候一樣⋯(妹妹食慾也很好)
上次稀飯很水,她餵食的很生氣,加了飯粒,攪拌再餵就餵食很順。
唉呀,這小妞怎麼胃口比哥哥好太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