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記] 二零一五年七月:減肥之路~Tabata 運動

前言:
胖的身材以持平好長一段時間,原本想說生第二胎後是有瘦下來七八公斤啦!可是餵母奶超餓情況下,加上口慾關係,所以就是不停的吃吃吃,然後瘦下來的部分就胖回去了。結果現在體重好可怕啊!

褲子變成得穿先生的褲子,衣服是還穿得下,可是自己照鏡子看還是略顯臃腫,當然這樣的身材也致使越來越討厭面對鏡頭,本來就不愛照相的人更不愛照。(誰想看一個臃腫的兩寶媽媽)

不過這樣的身材自己也不是沒有厭惡,因為當你想穿的衣服穿不下、很緊實。你不覺得很難過嗎?

回想自己怎樣造就這樣身材,最大原因是用餐時多吃了飯、愛吃甜食(餅乾、糖果)、宵夜(這點最為嚴重)

已有稍稍忌口一段時間,可真的要瘦下來還是要靠運動比較有所成效。

看了一個粉絲團的社團: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粉絲討論社團),真的覺得裡面的人好厲害,減肥運動一定要持續才會有所成效,採用斷食法是最要不得,也最容易看到成效然後又復胖,還有對身體不好。

之前也曾想過運動,可是鄭多燕有點複雜跟不上腳步,啊慢跑嘛~坦白說體重很重的人一開始減肥跑步很痛苦也不太合適,快走是比較合適的運動,但不能把兩小丟在家啊!醒著時,小的總愛跟前跟後,睡著時有時會討奶。

買健身器材更不太合適,家裡沒空間放,真的是看到這個Tabata運動,才發現到這運動好適合我這個走不開的懶人。

之前也曾吃減肥藥,可是那價格不便宜外,還有副作用。傷身又傷荷包。

2015/7/23 Day1(凌晨)
邊看著一休所錄製的影片教學。
今天開始夜間運動,挑選了溫和版,比較合適初階者來運動。果然跳一跳心跳超快的啦!帶心跳持平穩後,才進廁所沖個冷水澡(夏天我都沖冷水澡)。這運動好適合晚上孩子睡覺,媽媽來運動。本想說光腳踩在地墊上運動,才不過跳一會就腳底板在痛,趕緊找雙鞋來穿。

飲食方面,儘量還是自己煮食比較多,然後之前會三不五時就買瓶裝飲料,除外出比較長時間會想買無糖茶飲外,現在出門幾乎也是自己帶瓶水,在家也是喝水居多。(只是我的沖泡飲品好多啊)

會突然變得這樣愛喝水也是因為有裝了台真正有過濾效果的淨水器關係,要不我還真不知道自己怎會突然這樣愛喝水。連小孩也是變得愛喝水喔!
2015/7/23 Day2(晚上)
把昨天看的四小段運動步驟謹記,搭配計時器使用。兩個八回合完結,沒有昨天做起來吃力感,希望身體漸漸能習慣運動的感覺,不過一開始拍合跳沒跳好差點用力拐到腳踝跟膝蓋。這算是怪自己多事,多加了一塊墊子,一不小心沒跳好,墊子移位所以拐到。

昨天沒穿鞋跳是腳底板痛,今天是多弄一塊墊子跳差點嚴重扭傷,還是要小心點。

體重節節攀升竟然爬到二寶要生之前體重,真的好可怕,爬樓梯一會就喘外,過重的體重也是會造成膝蓋的負擔,當然身體的負擔也是有,影響自己外型外,身體構造也是影響很大。

早上原本是想說買牛奶搭配燕麥片,可原定計畫是一瓶牛奶可撐一星期多,每每總是撐不到。有點不太想購買。

作息也盡量不睡至過午,一來小孩要準備讀書啦!自己之後也要準備回職場上班,作息還是正常點較佳,到上班還有約一個月時間,小孩尿布以戒除(睡覺尚未),剩下就是調他跟我的作息。

2015/7/24 Day3
這回運動讓我感覺小腿的骨頭在微痛,是開合跳比較激烈嗎?跳到第三回合改變動作稍慢些,還有一點就是這樣跳比較不會有尿意感⋯

只有此開合跳會跳啊跳產生尿意感,但事前已上過廁所。(不知是不是因為生產後的後遺症)

體重體脂測量有遇到機器再測了⋯
(早期有買一台,不過壞掉了)

ㄧ樣還是跳了四動作16回合,初期運動還是簡單才好堅持。


2015/7/25 Day4 
第四天的晚餐是吃喜酒,吃的超級飽⋯,但也是有些累,本來想中斷ㄧ天😝

多了ㄧ次八回合就做些較輕鬆的運動,例如抬腳扭腰甩手⋯

即使放慢運動速度,這次還是有扭到腳踝。

運動後洗澡是最舒服,然後就可以睡覺⋯

在家做這些運動是最不用顧忌到他人眼光,跑步快走不適合有兩小的阿母,尤其小的黏啊⋯

游泳池更是⋯

運動就是要專注,分心顧小孩就別運動了⋯

似乎左腳很容易拐到感覺⋯

2015/7/29 Day7
體重器終於帶回家,實際測量發現好嚇人根本是第二胎生產前體重⋯

飲食有稍節制,也少喝飲料,在家外出,儘可能喝水,要不然小孩有時也會討飲料。

2015/7/30 Day8
做完運動看到體重數字有些洩氣,原因是體重上升了,不過7/29晚上確實我吃的比較油膩,比薩與炸雞啊⋯

現在為了幫助消化,還有喝的飲品多添加奇芽籽,維他命還是有吃,據說要補充蛋白質,所以今天有補充ㄧ杯⋯

先生還不相信我真的在運動,還說我這麼努力減肥運動,是為了第三胎?
噯⋯他真的多想了,兩隻都會爭寵還來老三?

是為了身體健康好嗎?

體重也不天天秤了,免得洩氣⋯


留言

  1. hsiaoyu您好,

    我叫Derek,是運動手環產品的設計師,看到您分享的tabata減重經驗,裡面有很多很實用的資訊,謝謝分享。如果您現居地在台北,這週六、日又有空的話,不曉得能否邀請您進行約一小時的tabata經驗訪談(結束後會給付微薄的300元/時訪談費)。如果您願意協助的話,再麻煩您直接寄信到yichun.tseng13@gmail.com,我會再將我的手機聯絡方式寄給您,並詢問方便的時間,謝謝!

    Best wishes,

    Derek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留言
2.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名稱/網址】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將直接刪除,亦不接受求檔留言,謝謝合作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