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記] 孕期16W 羊膜穿刺

很早就預約柯滄銘醫師,不過到達預約當天,心想預約可看到的時間是下午約四五點去,那既然早起就早點去柯醫生那邊吧!

心裡是想的很周到,可是當我到達診所時,診間雖未開始營業,但已開放給人入內抽號碼牌,我約莫到的時間是早上還不到八點半,可是我抽的號碼是四四號。

這掛號的號碼和看診的號碼不見得會一樣,如號碼是很前面,建議還是等到確定掛完號,在離開現場。

因此我等啊等啊等啊!等到接近中午時,才掛到號碼,然後排定看診時間是下午的四號。

輪到你掛號時,診所櫃台小姐會詢問你今日的來意,看是做怎樣的檢查,像我這回是「羊膜穿刺」就是寫手術同意書!還有回函信封(以便將羊穿報告寄回給你)

等到下午很快就輪到我看診。

原本以為羊膜穿刺很痛,根本一點點的感覺而已,真的要說痛就是減胎手術那時刺進去的痛吧!減胎那時刺進去後的痛是酸痛感!不過,真的要再比痛更沒生產的痛。(想到明年的三月就一陣抖)

做羊膜穿刺的昨天,去診所產檢,問了醫生看的到寶寶性別了嗎?想不到醫生說有看到那一根,天啊!我是多想要在一位女兒,既然他都看到那一根,肯定很明確就是男寶寶,有些失望感!(雖說男女一樣好,可是就是想再多一名女娃娃咩)

當然回到家後,有告知之辰和之韻,肚子的寶寶是弟弟。之辰就顯得比較開心,之韻雖比較想要妹妹,可也懵懵懂懂知道無法改變。




這管羊水照片是診所護理師幫忙拍的,不然躺在床上被針扎,也很難拍。(這算是一個貼心服務吧!)

孕期到了16W總算沒有在每天反胃、噁心想吐感。
另外在柯醫生那時照超音波,據說預產期又提前了,好像是到了2018/3/9。
我說該不會想要跟之韻同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