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記] 憂鬱症

關於憂鬱症是怎樣的症狀就沒啥好可描述了。
再去看了精神科,並且陸續回診拿藥服用之後,甚至於疫情爆發時,剛好藥吃完,想說沒啥要緊的,結果斷了藥的後果,莫名地大肆購物。(可以說短短一個月之間花了不少錢)本來還打算這錢用在搬家的費用,以及搬家後會需要購買的冷氣。結果現在冷氣買不起,搬家的費用是還勉強可支付,就是租金押金有點卡著,因為還得這邊現住的房子押金退了才有辦法支付之後住的房子。

但是怎可能在房屋還未退租人家就將租金退回來呢?
所以,只能看看自己的媽媽能否周轉,但媽媽卻沒有給我答案。
媽媽甚至表示沒有錢應該給我先生自己想辦法,而不是我轉身回頭跟自己的家人借,我沒跟媽媽說清楚的是,在我發病期間(疫情爆發時)我花了不少錢,所以才會需要跟她借,而我花的那些錢,我先生並不是太清楚,

當然先生是知道我有憂鬱症,在這段期間認真服藥,真的有想通一些事,也努力想改善改變,可是就是真的要認真吃一段藥才真的覺得有好轉,甚至酒精也不該碰觸。
之前對待先生的態度是厭煩,也不喜他與我之間接觸。因此這樣好長的時間內,我倆關係就是靠孩子才維持表面和平。

在我突然意識到這樣的相處不行後,盡量的改善自己對他的口氣,當然厭煩的態度也沒有了,甚至於有些害怕他的離開不在愛我了。(對!我害怕他不在愛我了。)但說真的結婚十年,怎樣還會有愛的感覺呢?實在也說不清。

彼此之間說開後,外出時他盡量找我一塊出去培養感情。

讓我更覺得自己好轉還有一點就是願意帶著三名孩子,一起外出走走。(其實疫情有沒有爆發,我都是在發病期,一點也不想帶孩子出門走走,寧可在家看看小說等等)

回想自己憂鬱期間到底是何時開始的呢?應該或多或少從家庭環境開始吧!從小父母的離異,我是在親戚家中長大的,長大後雖有跟媽媽住,但媽媽的重心是擺在賺錢養家上面。依稀還記的小時候只要媽媽回去或是最疼我的大阿姨回去之時,在國中國小時期的我總是會難過的哭。

甚至長大後去大阿姨家慶祝表哥或是表姊們的生日時,心裡也莫名地感到哀傷。

也或許是缺乏所謂家庭的感情,所以極度的渴望「愛情」,可惜我的愛情之路並不是那樣的順遂;感謝老天最後還是讓我在二十八還是二十九歲那天遇到先生。雖說婆婆人並不壞,可總是多少有些隔閡在吧!在第一胎產後,憂鬱症其實就有些發作。

在早期憂鬱症發作之際,知道自己有這問題,可是卻從未想過了解去看醫生,去配合服用藥物,改善自身的狀況。

也因此,東西越堆越多,家裡越來越亂;花錢也總是毫無節制感。

甚至於一度貶低自我價值,想要自殺;情緒常常低落或是極度容易感到憤怒。

親子、夫妻間都相處在一個矛盾點。


真的還好,經過一段時間服藥,有感覺自己正常了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