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情緒話] 廢材?!

 

親愛的弟弟:


還記得一年前,你要入伍時,我還一時有感而發的寫了一篇文章,
內容只是單純的緬懷你小時候的模樣以及你不在家後的安靜。


那時,我一直以為我對你這個弟弟,是相當的有感情。


一年又四個月,你退伍了。


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你的當兵歲月當中,
你運氣還真好,抽到了外島,去當大爺。


依稀記得有次你說,你在軍中的伙食吃的多好多好,
可是回到家,卻老是只能吃麵條、泡麵。


你說:好寒酸。


我回你說,那你怎麼不簽下去。


你說:不要。


其實,我都忘記了一件事,就算當時你想簽下去在軍中
我想軍中可能也不見得會讓你簽下去吧!


不是我這做姊姊的看輕你。
是你的現在所做所為,實在是讓人覺得你就是個廢材!


在你要去當兵前,其實你本應該完成高職的學業,


你不愛讀書不要緊,那麼好歹你該有個一技之長,


可是,你連一技之長也沒。


高職你也只讀個一學期,就中斷了。


坦白說,我實在不知道在你往後的人生,你還能做些什麼!



也許我現在太言之過早,
可是,你自己倒說說看好了,從國中開始
媽媽也算是為了你買了一台電腦,結果卻從此讓你沉迷於電腦世界當中
我想這也是她始料未及的事。


你高職沒讀後,當初媽為你貸的學貸也是落在媽身上。
當初,學校也是你自己選的啊!
你不讀的原因我到現在只隱約的知道
原因是你早上爬不起來,還有就是對於要寫作業這點反感。
這…寫作業這檔事,不是從小到大,大家都在做的事嗎?



書沒讀後,你玩電腦玩的更過火了,
後來,你總算有外出工作一陣子,
但說工作嘛!感覺又像玩票,前前後後你工作時間
加起來大概我想應該不到一年吧!



一直到你要去當兵了,你更明正言順的待在家玩電腦
我想你去軍中受管教,這你要玩就隨你吧!
可是,想不到我們去新兵中心探望你時,
望著新兵中心一堆阿兵哥,卻發現有的人手臂上有別紅布條
而有的人沒有,望著你手臂上的紅布條,我問了你這代表什麼


你說這代表,不能操。


天啊!你雖然不能說長的高大威武,
但也沒到瘦弱無比的地步吧!


大概是從那時候,你在我心中的形象又開始更差了些。


你在外島當兵時,或許是因為久久才回來一次
所以對你在家的行為,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就倒也沒那麼在意



你花錢的態度,就真的讓我相當不爽快!
雖然說,你所花費的是你在軍中的薪資。


可是,你自己也知道,你往返時你所乘坐的交通工具是飛機
你也明白,光是飛機票來回就多少去了,
你也明白,家中經濟並不寬裕,是沒辦法幫你支出機票
可是,你卻在外島的那一端亂花費,


買了還騙媽媽說,是和人合夥買,
這種話你竟拿來騙媽媽。


當然,媽知道後也無可奈何。


我想表達的是,為什麼當時的你就不能多忍忍
將那些錢留下來買機票,或是做為你在外島上的其他開銷


你花錢買了PSP、MP3(還被沒收搞丟)、遊戲片、記憶卡
再來向媽抱怨錢不夠用,不夠錢去買機票


使得媽為了不讓你變逃兵,還刷卡幫你買機票


你知道媽有多疼愛你嗎?!



一直到你今年五月退伍後,你在家玩了一個多月後
媽給你下最後通告,叫你去工作。
你才終於透過朋友的介紹,去加油站做洗車的工作。


坦白說,在我知道你去做那工作後,
也不是我想唱衰你,但我知道你是沒那一點能耐做那工作。


果不其然,你去那邊上班還不到一星期就和人家說:拜拜!


主要原因應該是:
你沒有摩托車,你養賴你所謂的朋友載你去上班


後來,你就一直沒有工作到現在。


每次只要一下班回到家,看到你又待在房間裡玩電腦
就真的一整個火大起來,也不是我想刻意對你兇
但是,你的行為就真的讓人相當火大。



還記得今年六月底時,媽竟然帶你一塊去日本玩
而我竟然是一直到媽打電話跟我交待事情時,
我才發現到,你在她的身邊,


你知道嗎?這一點一直到現在還是讓我對媽有點氣。


那時,我和表姊說了這事,
她說你那時和媽說,你從沒出過國,你很想去,
去日本回來後,你一定會工作,並且薪水都交給媽。


真是一整個屁話,你要是會工作,早在退伍後就認真賺錢了
哪還用的著等到現在才講那種話,當時表姊說給我聽時,
我真的是一點也不相信,你會去做到你那時說的屁話。


可是,媽卻相信了。



到現在你從日本行,玩回來後一個月的時間,
這之中,從未見你去找過什麼工作,
每天就是待在家玩電腦,狂玩一整天後,又睡一整天,


縱然多少會擔心,你這樣子身體會不會哪天「剉起來」。
可我明白,即時我說再多你也不會聽進去。



你真的很廢,你知道嗎?!



要不,你不幫忙賺錢,也別拼命增加家中開銷好嗎?


你知不知道現在物價調漲,但就是薪水沒在漲,
你這樣子整天玩電腦是有何意義在?!


也不見得你玩出個什麼名堂來,
若真的硬要說你有點用處,可能就算是還有點力氣吧!



真的拜託你,
快去找個工作來幫忙貼補家用吧!


今天並不是要你賺很多錢,就算是一萬也好
起碼媽在親友面前,還抬的起頭,
而不是每當人問起你的時候,總得扯到你剛退伍,






幹,你這個剛退伍的用詞是還要用多久!



幹,你這個廢材。


留言

  1. 板主回覆:
    真是意外,讓你逛到這裡。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昨天開始,我和我媽的關係處的很僵,

    你媽下的最後通諜方式,對我弟來說並沒有什麼用處

    真有用處,不會還帶他出國玩。

    而他們我也放棄了,如果能力許可,我真的想搬出去住。
    很累人。

    回覆刪除
  3. ^_^......抱歉,我在google上search了一下
    就逛到這裡來了,希望不會太突兀。
    以後我會多來關心一下^^
    -------------------------------------------------
    ㄜ~~~內容好豐富啊...繼續拜訪ing

    回覆刪除
  4. 這些話我也常說,對象是我哥
    昨天我媽也下最後通碟「時限一週」
    再不工作就要照我的話「離開家門自力更生」

    基本上冷處理、熱處理我都試過了
    雖然明白此刻的作法十年後我一定會後悔
    但我實在拿他沒皮條。

    有一個同學跟我一樣,但他覺得長輩過往了
    就剩下這個手足,訐譙歸訐譙,他還是會拉他哥一把
    我好想有那種頭腦,但是我沒有
    或許是生活態度本來就不同
    或許是想不出辦法的另一種藉口

    我無法確信他要怎麼做,我只能確信我該怎麼做
    最後會是對、會是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留言
2.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名稱/網址】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將直接刪除,亦不接受求檔留言,謝謝合作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