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情緒話] 我不想改變了…

所謂的交往定義是什麼?
只要和異性一塊出去,就代表妳和他在交往了?


不見得,一定是這樣子認定吧?



朋友當中就異性多了一點,這也沒有什麼吧!
為什麼一定要用放大鏡來看待,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呢?



三不五時就唸我一下



「妳也該找個對象固定?!」



對象哪有那麼好找呢!


妳喜歡著對方,但對方不喜歡妳
對方喜歡著妳,但你卻不喜歡對方



這不是什麼太挑的問題,而只是單純的遇不對人



條件人人都會設限著,可是喜不喜歡對方,這真的是很主觀的


我說啊~是不是只要有點歲數的人,都認為著



「只要是和異性出去就是代表著交往了?」



交往了,是否就一定會走到結婚?!


這更不盡然吧!要是真的如此,那我早結婚了。



婚姻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的容易,這點常識我都還是有,


我的交往對象也並不需要妳特別的來費心!


什麼報紙上報導的情殺等等之類新聞,



我真的認為,妳想的太多了。



妳還是多管管妳那不事生產的兒子吧!


前天妳終於對妳的兒子下了最後通碟:要他在三個月內找到工作。


我聽了差點沒吐血,從當兵前到退伍後,玩了都不知道幾年幾個月去了。


現在妳這叫最後通碟?!



所幸後來我所說的期限就到九月中。


妳真的太寵他了,妳嘴上說沒有,可是行為上卻老是寵妳的兒子。



三不五時就對我說叫我搬出去住,


妳知不知道妳有時的行為讓我很擔心。



那天,妳在對妳兒子下通碟時,


忘記妳說了什麼話,我回了妳一句:



「既然那麼不想和我住,那當初幹嘛生下我。」



這類的話語也不是第一次這麼脫口而出,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和妳相處。



妳聽到我說的那句話後,妳說:


「要是可以塞回去,早就塞回去了。」


「生下來,本來就不見得一定要養啊!」



是啊,生下來不一定要養,那妳當初為什麼要生下我呢?!


生下我後,在我的記憶中是沒多久,妳就離婚了。


把我丟給親戚養。



又忘記幾歲的時候,妳再婚了。


後來,妳生下了妳兒子。



我忘記到幾歲的時候,我才明白,為什麼我不能和妳住一塊


從小看著別人家庭的溫暖,每次妳來親戚家之後要回去時


一直到國中,我每次在妳回去之後,都還是跑回房間裡偷哭



雖然當時妳和我居住的距離是那麼的近,
都同樣都是在台北這個地方,
可是我卻覺得,我離妳好遠…好遠。



對妳的不滿以及怨言,在我用文字寫下的同時
也曾經有所向你表示過,


但現在回想起來,和妳表達的那些話語,


妳真的有聽進去我的心情嗎?!



我和妳的關係很奇妙,有時候很好,可是有時候又不是那麼的好


我和妳說話時,常常有時並不是那麼沒耐性
可是妳和我說話時,有時也並不是那麼沒耐性



在那樣的情緒下脫口而出的語氣,自然是相當的糟糕



我也想和妳好好說話,


可是,妳有時候真的問話,讓我覺得很差


我不想為我的態度找什麼樣的藉口,


我知道,我那樣子是不對的,



不過,我更知道,現在的我自己在做些什麼事。


妳以前從沒有認真關心過我,
妳現在偶爾想到才關心一下我,
又老是這樣子誤解我,


我真的很挫折,


有時真的像是母女,可有的時候我像是房客一樣。


我希望妳能坦率點,


把妳的心裡話告訴我,



變成大人後,一定有很多不能說出來的事
變成大人後,要負得責任相當的多



結婚,我不是沒有想過
可是,對於婚姻這檔事,我只有單純想想而已



現在的我,還沒有能力來擔負起婚姻後的責任


妳也就不要一直摧我結婚了。


結婚之後的生活哪有那麼容易呢!妳自己也知道。



雖然,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真的很奇怪,
不過,我還是認為妳先處理好妳的兒子比較好。



至於我,就不需妳在多費心了。



經過這陣子發生的一些事,我很明白



我和妳之間的關係,就只會那樣子,
至於妳嘴巴上說沒特別偏袒妳兒子,
可很多時候,妳對我及對他的處理事情上面
真的是相差太大了。


而這點,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即使我現在有份工作,妳還是認為我和妳的兒子其實是沒什麼兩樣



我不想再改變了。



就算那天看著妳的面孔,覺得妳面容憔悴
就算妳因為長期吃安眠藥,而產生的後遺症



我不想再為妳擔心了


真的。



不是逃避,只是不想努力改善妳我相處模式。


留言

  1. 板主回覆:
    看到mail,大概知道你哪位了
    還真有意外到,你竟然會留言給我。

    沒看到mail,還真的努力在猜測你是誰

    你呢?過的好嗎?
    和你的女朋友處的怎樣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留言
2.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名稱/網址】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將直接刪除,亦不接受求檔留言,謝謝合作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