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心得] 殺手47 Hitman

中文片名:殺手47 (前譯:刺客任務)
英文片名:Hitman



北美上映日期:2007/11/21
台灣上映日期:2007/11/23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驚悚
導演:Xavier Gens
編劇:Skip Woods(劍魚)
演員:提摩西奧莉芬 Timothy Olyphant(終極警探4.0)、道格瑞史考特 Dougray Scott(不可能的任務2)、Olga Kurylenko(無名指)
發行公司:福斯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7000萬 / 2109萬(首週)
英文官方網站:
Hitmanmovie.com
一區DVD:尚未
三區DVD:尚未


劇情簡介:
暢銷PC主機平台與PS2、XB上的暗殺動作遊戲『剌客任務』電影化。主角是受雇于殺手集團 ICA 的殺手「47 號」(提摩西奧莉芬),這個擁有各種高超殺人技巧的基因工程產物,這次卻變成國際刑警及俄國軍方合力緝捕的對象。


部份資料來自:電影情報站

Tag:電影心得、提摩西奧莉芬、手47、Hitman、剌客任務、電影、電玩改編、沉默之丘、光頭殺手、動作片

電影心得內含劇情,請小心服用。

電影心得:
以電玩遊戲的角度來說,因為沒玩過此遊戲,所以也不知道電玩改拍成電影後,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但以之前曾看過的電玩改編成電影的,就有印象的電影當中「沉默之丘」是我比較看不太懂的電影,但要說「沉默之丘」不好看,也不盡然。也可能會被人家劈死吧!只是說老實話,我覺得「沉默之丘」拍得讓我這沒玩過那遊戲的人,看的有點霧煞煞,還有就是電影當中的特效也沒預告當時宣傳的那樣特別。
不過,今天要寫的心得並不是「沉默之丘」啊!


殺手47」片頭一開始就帶入47還在小的時候,他和其他孩童全都光頭時期,然後相繼在後腦勺刺上條碼,從觀影角度來說,看起來只是條碼啦!後來電影有簡略的敘述,他們那群人是一組織,但那組織是密秘型態,會知道那組織的人大概也只有像中情局那種才會知道吧!


而在一次任務中執行時,47消滅了目標後,卻反被追殺。追殺的除了中情局之類的,還有國際刑警等等,再來就是他那組織的人。


47真的不愧是受過專業訓練的人,雖然影片並未拍攝47從小受到了哪些訓練,但從47在槍殺目標及他的工具等等顯示,都可看的出來,47很強!


電影劇照

另還有一幕就是47和一名女人之間的糾葛,說是糾葛也不太恰當。女人之前有演過「無名指」電影,不過我並沒看過,但這部戲裡她可謂是犧牲色相,只是當她想勾引47時,47雖然生理上有反應,但是47他並未因此受到那女人的勾引,反而將女人給用暈。那畫面還蠻逗趣的。只見當時47很緬腆的讓女人整個身軀靠上來,但是看當時的模樣應該很想將女人給推開吧!也或者該說他可能也是有衝動想讓那一切順其自然發生,只是場合及他過去所受的一切訓練不會允許他這麼做。


47應該是喜歡著那女人的,只是他的身邊實在不太適合有人跟著,除非今天他退隱了,但就算退隱後好像也是會有問題存在,因此他選擇是在背後保護著那女人。

電影劇照


整體這部電影,沒有冷場!也沒有看完後,覺得結局怎就這樣子結束的念頭。
這是近來看電影常發現有些電影常有這樣子的結局,也就是會讓你有錯愕的結局,但「殺手47」並沒有讓我產生這樣子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這電影還不錯看。


當然若真得要嚴格說起來,感覺上打鬥場面還是有點虛。(只有一點點啦!)


然後,47的造型真的好帥唷!

電影劇照


Ps.會選這片其實也蠻意外的,原先是想選「超完美搶案」或是「惡夜30」或是「魔鬼知道你死前」,但是上來電影版後,看過一些雷文,「殺手47」評價還不錯。果真實際去看後,並未感到失望。


也還好我不忌諱被雷到的感覺。

‧延申閱讀:
更多的殺手47相關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