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心得] 導演萬歲 Glory to the Filmmaker

 導演萬歲 / Glory to the Filmmaker



威尼斯影展 導演萬歲大獎
暴力大導北野武睽違台灣觀眾許久最新力作!
2008年2月1日 導演萬歲萬萬歲

為了拯救全世界 我非拍電影不可!



  • 類  型:劇情喜劇片

  • 長  度:104分鐘

  • 導 演、腳本:北野武

  • 主  演:北野武、江守徹、松坂慶子、岸本加世子、木村佳乃、吉行和子、鈴木杏、內田有紀、寶田明…

  • 音  樂:池邊晉一郎

  • 製作公司:2007『監督・ばんざい!』製作委員会:BANDAI VISUAL, TOKYO FM, DENTSU, TV ASAHI AND OFFICE KITANO

  • 台灣發行: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 中文電影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serenity2007

  • 日本電影官網:http://www.office-kitano.co.jp/banzai/cover.html


【劇情簡介】


北野武的第十三部作品,這回帶領了日本數十名知名影星,結合漫畫的誇張性,用喜劇的手法自嘲自己的創作心路歷程,讓喜歡電影的人在無厘頭的笑料中,感受到導演創作構思時所受的苦難。


向來以黑幫暴力電影享譽影壇的大導演北野武,竟面臨拍不出片的創作危機!?一切都起因於前不久,也不曉得北野大導哪根筋秀逗,厭倦了老是拍些打打殺殺的片,居然公開宣佈:「再也不拍暴力電影了!」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大導演於是決定就來拍部截然不同的電影。試試看那個大受國際影展好評的前輩,小津安二郎導演的小市民電影風格好了。行不通,這種節奏緩慢的電影好像老早就退流行了。那來個懷舊熱潮的50年代電影吧。大導演自己就是那年代長大的,拍起來應該是駕輕就熟。不過…內容是不是太寫實啦,怎麼搞得比黑幫暴力電影的場面還火爆十足?好吧好吧,全都上吧。日本最經典的靈異恐怖片、催淚純愛小品、武士刀加忍者吊鋼索的時代劇、科幻特效片…哇哇,怎麼試怎麼失敗,弄到最後搞成四不像,怎麼會這樣?


搞到這番田地的北野大導演,到底最後該怎麼收拾?這部新作,會是怎樣的前所未見呢?

部份資料來源自:@movies開眼電影


電影心得內含劇情,請小心服用。

Tag:導演萬歲、Glory to the Filmmaker、電影心得、喜劇片、惡搞片、北野武、正妹、內田有紀、鈴木杏


電影心得:
看完「導演萬歲」後,
對於這電影的想法只有「這是一部喜劇片、惡搞電影」。
暴力的部份有沒有,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捏。


觀看此電影,事前並沒有做足功課,或許是我真的只是單純愛好看電影的人。
所以,每次看完電影要寫心得,其實對我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有些電影看完後,就很能夠明確的找出電影告訴我的一些想法。
有些電影則是有想法,但那想法卻一眨眼就消失。


根據之前所看過北野武這個人的相關報導,
嗯他似乎很喜歡拍暴力電影,然後這點在他這部電影也有提到,
但提到的點卻是,他不想再拍暴力電影。


然後,劇中他提過了許多他從未拍過的類型電影,
愛情、科幻、親子、古裝等等綜合全數湊在一塊後,
以著北野武的風格方式去拍,末了還加註了一些評語。


似乎他要拍出上述那些電影題材,也不是不可能。
但當他試著去拍攝時,卻整個就是在惡搞。也因此,全場戲院笑聲不斷。


劇中也有許多卡司,唯一個人比較知道的就是鈴木杏跟內田有紀。
不過,內田有紀的部份則是觀賞電影過後,才發現到原來她是劇中的哪一位。


鈴木杏在劇中另一隻手一直掛載著一隻鴨,
那隻鴨的動作和鈴木杏在劇中搭配的相當的好呢!


拍電影真的很辛苦,當然要創作更是辛苦的一件事,
記得之前有看過某報導吧!提到說現在電影幾乎都是走改編風,
似乎原創的劇本也越來越少了。


要如何能去創作呢?
要如何能去想出題材呢?


這部電影我想北野武想表達的就是,
創作者的辛苦吧!


畢竟太冷門的片,就不賣錢。
不賣錢就沒有收益,沒有收益皮包就空空。
皮包空空,以後要再拍電影就更不可能啦!

延伸閱讀:
I'm Vlog-【導演萬歲】2008.02.01(五)導演萬歲萬萬歲
更多關於導演萬歲報導

電影劇照
話說鈴木杏在劇中膚質變很差,我想應該是戲劇上的需要吧!
然後,她手中那隻鴨配合真是唯妙唯肖啊~


正妹-內田有紀。(不過感覺粉好像上很厚)


北野武導演的分身


正妹-露半胸照


話說北野武的分身木偶比起他主角還搶戲呢


你猜他們是在看什麼呢?看這張北野武的劇照,我突然覺得他的樣貌好可愛。


這就是俗稱的親子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