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心得] 功夫無敵 Kung Fu Fighter

功夫無敵 Kung Fu Fighter



影片年份:
2007
出品國:Hong Kong
出品:香港名威影業公司
發行商:海樂影業


導演、編劇:葉永健
演員:
吳健豪
林子聰
田啟文
黃伊汶
陳國坤


劇情簡介:
由葉永健執導的處女作,結合功夫題材,片中集結港台新生代演員共同演出。
故事講述青年馬力(吳健豪飾)為了尋找同樣擁有神力,而從未謀面的父親,來到上海從事拳館或拉黃包車等高勞力的地方,期待可以在人群中見到同樣擁有神力的人與父親,單純年輕的他來到這個繁華又罪惡的大都市,卻因為被同在拳館工作的同鄉肥發(林子聰飾)捲入麻煩,遭到上海黑幫老大卓二(田啟文飾)的追殺。


兩人在展開亡命之旅時,認識了海睹王董清揚(陳國坤飾)的女友龍兒(黃伊汶飾)並結下一段情緣,並且數度被幾位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暗中相救,馬力是否能打敗惡勢力,而失散的父親是否就在幾位高手之中...?


本片中大量採用《功夫》中星爺御用配角與班底,導演葉永健也提到周星馳是他最崇拜的導演,拍攝本片有向星爺致敬意味,結合基本劇情架構與功夫等主題,其中的故事人物頗有火雲邪神前傳延伸之風。

部份資料來源自:@movies開眼電影


電影心得內含劇情,請小心服用。

Tag:電影心得、吳健豪、功夫無敵、Kung Fu Fighter、功夫、上海、周星馳、御用配角

電影心得:
一開始以為這部電影是走喜劇路線,或許是因為這部電影在宣傳時,強調著它裡面選角有著星爺的御用班底,因此就這麼完全沒認真看過電影預告及劇情簡介下,就上戲院觀賞這部電影了。

片頭的一開始倒是還蠻有早些年前的上海味感,但隨即鏡頭就帶到了阿力被毆打的場景,阿力誰是?他就是此部電影力大無比的男主角-吳健豪。我必須要說吳健豪那身材真的好的沒話說吶!好幾幕場景看到他那光著上半身的模樣,真叫我害羞。

如果像我抱持著因為有周星馳班底所以認定是喜劇電影的人,肯定會失望。整部電影笑點很少,就算有笑出聲音來,可是卻還是覺得那個笑聲有著很虛的感覺。而若把這部電影當成是像「功夫」電影一樣的武打場面,那肯定更失望。因為武打場面雖然是有,但並未讓人感覺這是有震撼感的武打片。


而愛情的情節,在這部電影也是有出現,但僅曇花一現。那麼這部電影的主題到底是什麼呢?!其實我也很搞不清楚,唯一可以確定的主角是為了找他的老爸到上海,結局也就是找到他老爸。

結局出現的很讓人錯愕,唯一在電影尾巴出現的精彩武打也就出現那麼一下下,真是可惜了。

不過,話說這是人家導演的第一部電影,也就不能要求多高了。
只是可惜了那些演員。
ps.整體佈景也是要加強,看起來假假的。

電影劇照
話說除了吳健豪那健美的身材外,另一位健美身材就是穿黑衣的他了。


男主角阿力應該是有點愛慕的歌女龍兒,不過她的神情有點像趙薇。


這個佈景有點假假的,不過這是看劇照,電影是不是有這麼假,我不太能確定。因為不會去注意到細節。


延伸閱讀:
【色戒】王力宏的文 與【功夫無敵】吳建豪的武


留言

  1. Hallo,
    i like this movie sound track at the end. do you know this song name? Can you help me to find that song name and singer?

    Thanks
    mr. J

    回覆刪除
  2. 請愛用 Google 去 搜尋喔
    另外,因為我根本不推薦這電影,所以電影原聲帶,我也沒注意聽。
    還請您Google看看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留言
2.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名稱/網址】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將直接刪除,亦不接受求檔留言,謝謝合作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