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心得] PS. 我愛妳 PS. I Love You

P.S. 我愛妳 P.S. I Love You



演員:希拉蕊史旺(【登峰造極】【男孩別哭】金獎影后)
傑哈德巴特勒(【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歌劇魅影〕)
麗莎庫卓(【六人行】【來電傳情】)
凱西貝茲(【戰慄遊戲】【風起雲湧】)
小亨利康尼克(【特種部隊】【ID4:星際終結者】
導演:理查拉葛雷文尼斯(【街頭日記】【勇敢說愛】)
製片:溫蒂費納曼(【穿著Prada的惡魔】【阿甘正傳】)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上映日期:2008.02.06 

電影簡介:
★【穿著Prada的惡魔】億萬製片溫蒂費納曼,嚴選暢銷愛情小說改編,歡笑與淚水交織的全新浪漫喜劇。
★十封情書為你撫去內心的傷痛與眼淚...電影開場15分鐘,即讓全美無數女性觀眾感動落淚。


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人,嫁給了她畢生的摯愛──熱情、風趣又衝動的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演)成為人人稱羡的一對。然而,人生無常,杰瑞忽然因病遽逝,失去摯愛的荷莉,生活也頓失了重心…。


事實上,沒人比杰瑞更瞭解荷莉了,由其他是凡事都必須先計畫好的人,豈能就此撒手而去?於是,杰瑞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給荷莉,計畫在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如此另類的溝通對話來引導她,不只是帶她走出悲傷,還要引領她發掘自我。


第一封訊息是在荷莉30歲生日當天,突然收到一個神秘的蛋糕,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蛋糕附上了一捲杰瑞事先預錄好的錄音帶,又過了不久,她陸續收到了更多杰瑞寫來的信,而且次都是用出其不意的方法寄來的,每一次都為她帶來全新的冒險,每封信上也都署名:P.S.我愛妳。


    荷莉的母親(凱西貝茲飾演)和她的姊妹淘丹妮絲(麗莎庫卓飾演)、雪倫(吉娜葛松飾演),開始擔心杰瑞這些信會讓荷莉擺脫不開過去,但事實上,每一封信都是杰瑞苦心策劃,希望深愛的妻子在他走後,能走出陰陽兩隔的思念與牽絆,讓她的人生推向嶄新的未來。


    在杰瑞聲聲叮嚀的話語引導陪伴下,荷莉展開了一段感人、刺激又笑聲不斷的重新探索之旅。探討婚姻、友誼,以及一段堅貞的愛情如何由死亡畫下休止符後,蛻變成生命全新的開始。

Tag:電影心得、小說改編、P.S. 我愛妳、P.S. I Love You、愛情片、催淚片、約會電影、希拉蕊史旺、傑哈德巴特勒

‧更新 - 延伸閱讀 2008/2/18

電影介紹內容來自:I'm Vlog-【P.S. 我愛妳】

電影心得可能內含劇情,請小心服用。

這部電影適合 約會、情侶關係、曖昧關係、夫妻關係
電影中也內含部份把妹技巧,哭點很低的人請帶多點面紙。


電影心得:


「雖然我有朋友、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我還是感覺到我是孤單一人。」


「那妳把全世界的人都想成是孤單一人,和妳同病相憐。」




我知道這部電影,會讓哭點很低的我一直猛掉淚,
但是我不知道,片頭還未打上片名的前面劇情,就已讓我用掉兩張面紙。


他一直知道他要的是什麼,他要的就是她。
他知道他的人生因有她而完整,
他知道他很愛她,他也知道當他離去時,她會無法振作。


因此在他要離開人世時,他計劃好了一切。


我很佩服杰瑞能夠忍住他即將離去荷莉的難過轉換成
他要幫荷莉走出「沒有他的生活。」


她知道他喜歡她快快樂樂的
她知道他希望她能儘快找到新的目標
她知道他愛她


這些她都知道,只是當她回到沒有他的家裡時,
她真的崩潰了。她無時無刻都在思念著他。


她應該要振作,她是該振作。


直到她去了愛爾蘭一趟後,她收到他給的倒數第二封信。


他告訴她:他對她的第一印象,他希望她不要忘記她曾經所告訴他的遠大目標。


她回到美國後,還是又頹廢了一陣子。


在偶然間,她終於找到了她想要作的事。


這部電影,真的很有深度,也很感人。
(因為我哭掉了一包半面紙。)


有的人很快就找到他的真命天子,
而有的人終其一生,可能都還一直在尋找…


你找到了你的真命天子了嗎?
而我還在尋找。


愛 要即時,愛 要把握當下,愛 要珍惜現所擁有的。



電影劇照
杰瑞與荷莉初次相吻的那瞬間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演員
時報閱讀 - P.S. 我愛妳
PChome個人新聞台-漫遊的日子
PIXNET 痞客邦 -【PS.我愛妳】部落格
aMaDiz 's blOg - PS.我愛你 與 分手信
電影〡P.S.我愛妳P.S. I Love You? @ 夜舞心空


留言

  1. 板主回覆:
    你好,很高興你覺得我寫的很好

    事實上這部電影心得,我覺得我沒有完整將我想表達的完整表達呢
    而這部電影,上回去戲院看其他電影時,撥放了此片預告
    沒想到我的眼框又有了眼淚,
    嗯我想這部電影真的值得一再去看吧!
    當然,最好找共鳴點和你一樣的人去陪看。
    不然就等於你自己看電影一樣了。

    也或許是我自己哭點太低了。囧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呵呵~真的謝謝你覺得我此篇心得寫的不錯。
    不過話說,我也真的想再去戲院看一次,
    但好怕自己眼淚又掉個不停吶~*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多謝你的讚美。 :)

    我會哭,是因為我哭點低
    而一般來說我覺得好看的電影,並不是多數人都喜愛的
    而一般多數人覺得難看的電影,我去看後卻覺得還不錯。

    能將運用文字將我想表達的意思表達出來,這部份我還須多練習,
    但你的留言,卻是對我的鼓勵。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啊 真的有貼切嗎?
    其實我回到家寫後,我已經忘記的差不多了
    不過卻也是邊寫邊哭的狀態在寫心得!

    但是我衝第二次去看就沒那麼哭點了。
    只用掉了三張衛生紙吧!

    謝謝你覺得我寫的好呢!....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怎麼會邊寫邊哭有點誇張到。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謝謝你的歌詞唷 : )

    謝謝你,覺得我的觀影心得讓你看了感覺很舒服。
    但我想我的文筆還需要多練習。

    至少在我去了你的blog去觀賞你許多篇文章後,
    覺得你的文筆還真是好呢!尤其某幾篇文章更是讓人看了很有fu啊。

    我會常去你的blog逛滴!不過坦白說大部份我都是淺水客。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這篇中譯歌詞是夏兒瑄所譯的,我也是剛好看到她翻譯的很美,才向她索取滴!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不是很能懂你的意思,要對自己愛的人怎樣?!

    即使你離去,你怎會不希望還在的人,能夠振作。
    即使你是留下的那一位,你又怎麼能盡力的去振作。

    不過那都是需要時間,真的。時間一拉長,自然當初的傷心到不能再傷心的傷心,
    也會變的沒有那麼傷心。

    回覆刪除
  8. 我從PTT跟過來的唷 XD
    你寫的很好耶^^
    過年來去看這部片

    回覆刪除
  9. 我真的很想看這部片
    在我看預告的十後有想哭的衝動
    看你的心得時,更想哭了
    謝謝你讓我有決心要去看了

    回覆刪除
  10. http://www.wretch.cc/blog/mybecky&article_id=20465850
    我看完了
    心裡有種感慨吧
    呵呵
    我沒有哭,可是還是有感動
    我也打了感想,只是沒妳的精湛
    我很喜歡電影裡的配樂

    回覆刪除
  11. to:M

    啊我現在才發現到,訪客留秘密留言,板主回覆你是看不到的。

    不過真的謝謝你的來訪打氣,
    其實不管我現在怎麼看我這篇我沒覺得我寫的很好
    甚至有些想法也都沒深刻帶入。

    但這篇會產生也是當時看完電影,衝回家馬上生產出來的
    也因此某些重點我有寫到,但也是有些沒寫到。
    可能還是需要靠著影片才能回味寫出我想真正表達的吧!

    (這篇心得我可是邊寫邊落淚的狀態下完成!夠扯吧~)

    回覆刪除
  12. 不知道是我們哭點一樣低還是什麼

    我現在連聽他的原聲帶我都還是會想到那些片段

    還是會掉淚

    真的很喜歡這部片子!!

    你的心得獎的很貼沏

    是會讓沒看過的人會有想去看的感覺

    回覆刪除
  13. Love You Till The End

    演唱:The Pogues 中譯:夏兒瑄

    I just want to see you 我只想看到你
    When you're all alone 當你孤單時
    I just want to catch you if I can 如果可以 我只想抓住你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我只想在那
    When the morning light explodes 當晨曦透過窗
    On your face it radiates 如霧輕灑於你時
    I cannot escape 我逃不開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我只想告訴你
    Nothing you don't want to hear 我不說你不想聽的話
    All I want is for you to say 我只要你說
    Why don't you just take me where I've never been before 帶我去從未去過的地方
    I know you want to hear me catch my breath 我知道你想呼吸我的呼吸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Repeat #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我只想在那
    When we're caught in the rain 當我們在雨中邂逅
    I just want to see you laugh not cry 我只想看你笑 不哭泣
    I just want to feel you 我只想感覺你
    When the night puts on its cloak 當夜幕低垂
    I'm lost for words don't tell me 別告訴我即將失去

    *Cause all I can say 因為我只能說(Repeat #)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Repeat *,*

    =====

    小玉:

    你好。^______^

    謝謝你來到我的部落格,將歌詞貼在上面囉!
    我很喜歡你觀影心得的編排方式,看起來很舒服。

    我們一起努力看更多電影吧!呵呵!
    若有什麼問題再跟我說唷!

    很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
  14. Sorry, 中譯的歌詞太好了
    所以我貼到自己的檔案裡面....
    如有冒犯 請多多原諒

    回覆刪除
  15. 你能對自己愛的人這樣嗎? 情人, 伴侶, 家人, 朋友?
    愛是動詞, 不是形容詞, 也不是名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留言
2.沒有blogger帳號者選擇【名稱/網址】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將直接刪除,亦不接受求檔留言,謝謝合作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