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08 夏日傳說] 補眠日

我還真是相當三心二意的人。

今天算還蠻早就起床跟昨天揪團吃晚餐的人一塊去吃早餐,本來是要去吃聞名已久的早餐店,結果去到那卻沒開,後來決定打算到豆漿店吃早餐。
吃完早餐差不多散開時間是快九點的時間吧!結果跑回家的我,又繼續倒回去睡。這一睡又到中午快一點時,媽媽在門間門口問我:「要不要去家樂福?」

這一問當然是要去囉~全家三人(我、媽媽、弟弟)就各自騎著自己的摩托車去到家樂福。
有趣的是繞了一圈家樂福美食街的餐廳後,我媽打發我叫我自己去買想吃的,在我要買之際我弟又跟我講了他要吃麵。結果買好跑回座位時,發現到桌上已有兩盤餐點。結果變成三個人吃四份餐。
當然主要戰力還是我弟比較強。

然而我所購買的餐點還是地雷,一直以來就覺得某家連鎖店的牛肉麵不好吃,結果我又笨到去買他們家的牛肉麵。這四份餐點坦白說一點也不美味,甚至覺得麥當當都還比那餐點好吃太多。不過假日嘛~想在家樂福買麥當當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

就連找個餐桌吃飯也是很辛苦。
但是假日的家樂福卻是試吃品最多的,尤其又以現在是暑假檔來說。
感受真的是相當明顯呢!

此次去家樂福,很明顯的感受就是人潮還真是多。
雖然假日本來就會很多人,其次就是很多原商品擺設位子也都改變,一時之間要找想買的商品還真是要找一下。從在家樂福吃飯到去採購,總共費時三個多小時左右的時間。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這回我弟並沒有大肆買了一堆泡麵回家享用,還真是相當反常。

在試吃時,吃到家樂氏玉米片,讓我又好想買一包回家吃,只是又想到上回去年自己買那一包結果根本沒啥吃,雖然現在倒是可以將食物放在公司的冰箱,但是嘛人家的冰箱也大都冰自個家的食物滿滿滿,哪還有什麼位置放我的糧草。本想是遊說我媽購買,可惜不成功。

本次採買我覺得最意外就是試吃到白醬的商品,還有奶酥的醬。
這兩種醬都可以塗抹在土司上烤過後,真是不錯吃。那奶酥醬的部份更甚至不像一般奶酥過甜,也就是甜而不膩,銷路算還蠻好的,因為當時我拿在手上是最後一罐。
白醬的部份可塗抹在土司上外,就是稀釋做義大利麵醬或是濃湯的精華囉!這兩罐算是我覺得此次最不錯的商品。

另外還試吃了像冰淇淋、布丁、牛奶、等等許多試吃品。

這次還真的沒什麼大肆採購,以我們家久久才上一次家樂福,竟這次沒什麼買。雖然說每次買也都是我弟跟我在遊說我媽買,但這次還真是沒看到什麼想特別買回家滴。

之後還跑到B&Q買了塑膠椅,原本我以為我是沒份了,當時哀求老媽買我的椅子,她都不肯。結果最後結帳還是有我的那一份。原有的椅子是一般書桌在坐的那種書桌木頭椅,坦白說雖然我是有使用椅墊,但是屁股還是坐的不舒服。

換這個塑膠椅雖不能保證就會比較好坐,但比起原來的肯定是好坐太多。

從家樂福回到家後,我就又倒回去睡,結果又睡到晚上十一點左右。

嗯~寫完這篇日記我又要去睡了,假日真的是用來補眠滴!
常常有時候我的假日,我清醒的時間都不超過八小時...Orz,不過能睡飽一點有精神些,倒也不失為是休息的一種方式,即便是自己還是感覺有點浪費假日拿來睡覺。

腳踏車今天還真的是沒什麼興致想騎,大概只會想挑上班日騎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