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08 夏日傳說] 朋友

雖然今晚是個黃金星期五,不過礙於明天其實還得上班,所以並不能太晚睡,尤其最近上班時都頗會打瞌睡狀態下,早睡對我而言是最好的。

早上睡醒之前,所夢到的人竟是國小同學,當然夢裡的她也是國小的模樣,話說那位同學,我可還記得她算是我未轉學前的好朋友呢!我還記得未轉學前,未分班前,在我的國小生涯裡可以說是和同學們相處的非常好。

不過,後來因現在的大安森林公園要蓋,住在那裡的人才都搬走,也因此我也是跟著一塊搬家了。
只是轉學後,雖說老師是對我蠻不錯的,那時也還在學校裡認了個乾妹妹,但畢業後,除了少部份有跟著一塊讀同個國中有變比較認識外,大部份的人都沒往來。
國中生涯裡,在學校裡我想我的人緣只能算中等,也是有好朋友,不過卻也沒真的到非常好的那種。到畢業後的忘記哪一年,倒是有參加過一次同學會,不過來的人很少。之後因為我又搬家了,所以就算後來有在辦同學會,我想我也不知道吧!

讀高職時,因讀的是晚上的。班上同學嘛其實該怎麼說呢,也是有分團體,我依然是那種都不屬於任何團體,感覺上要好,可卻又沒那麼好的交情。只能說普通吧!這回畢了業更是徹底沒什麼往來,或許是因為我並未在地人去就讀吧!

畢了業我就理所當然的回到台北。

前天,和sam忘記提到了什麼話題扯到了同學。
他說,他讀書時放假都會跟同學一塊上戲院、KTV。

我說,我一直到畢了業,認識學校以外的朋友,才去過戲院、KTV等娛樂場所。

不是同學不愛去,而是放了假自然也很少約出去過,以當時還在讀書的時候,學校以外的地方,大部份我都是獨來獨往比較多。像那種同學聚在一起閒聊自己在做什麼,更是我從未體驗過的。

出了社會說久其實也沒很久,照理說工作上也認識不少人。
可坦白講離開了某前公司後,真的還會聯絡或有所往來,還真的沒幾個。

加上過去所工作的環境其實也都是一人當班比較多的服務業,上哪還有什麼同事可聯絡啊!

從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也是不少,但總是來來去去。隨著時間,真的認識長久晉級為真正的朋友,也是少的可憐。

好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透過朋友認識朋友,然後串聯在一起,一塊出去唱歌、看電影。

前些天跟排骨碰面時,他也這麼跟我提到說;前些日子他才跟同事還有同事的朋友串聯在一塊的團體,相揪去了六福村玩呢!聽了就好羨慕,一群人出外遊玩,不知道那是怎樣的情境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