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記] 減肥日記:零九年九月

似乎每次只要到西門町,總是會忍不住想去買派克G排來吃。所幸還好通常我都忍住了,或許是因為自己每次剛好到西門町時候都是晚餐時間,對於這時間點來講,其實吃炸物是不太恰當的。我還記得上上星期吧!其實已忍不住吃了晚餐就算了,跑去漫畫店時,我還去買了炸棒腿及炸蕃薯條來吃,真是超撐的啦!

晚上要吃可以,可是很詭異的是我總是愛吃那些高熱量的。

這時往往就覺得那個之前吃的減肥藥,其中有顆藥劑是讓你心如止水的藥。吃了那藥也不是不會讓你不想吃東西,只是變得比較不會有那種想吃的慾望。
往往讓我忍不住的是那口慾,總是內心與口慾在交戰著,真的相當辛苦啊!
而這也是減肥之路大忌。
上個月份起伏挺多的,但總結來講八月份大約是減了3公斤左右。

2009/9/1 體重:68.2KG/BMI:22.58/體脂:28.5%

早餐:大冰奶+三明治;中餐:香菇肉燥烏龍麵;其他:鋁薄包冰咖啡;晚餐:蛋白素+糙米麩

心得:雖然說每天持續吃一顆消化酵素改善腸胃,可是近期腸胃雖然排便是不像以往困難重重,但卻也是感覺好像拉肚子樣。
晚餐持續一段沒吃,突然又有吃晚餐時,就會很忍不住。
對於湯湯水水這部份,我想我還做到慢慢喝的習慣,總是很快的就喝完。事實上除了慢慢嚼外,也該慢慢喝。這麼一來也比較有飽足感,要不然晚上就會開始感到饑餓感。
很不準的體脂降到28.5%

2009/9/2 體重:69.2KG/BMI:22.91/體脂:27.5%

早餐:大冰奶+三明治;中餐:紅燒牛肉烏龍麵;其他:英式紅茶;晚餐:中藥湯麵

心得:很不準的體脂27.5%,可體重卻上升許多,這當然是因為今晚晚餐吃完後幾乎都是坐著的狀態,而想當然那腸胃的食物都沒有消化。早上秤體重是67.XXkg,本還在想今晚應該會真的變到67.xx,可吃了那碗湯麵又幾乎坐著狀態,想當然是上升許多,還好萬幸沒跑到七開頭。

2009/9/3 體重:68.6KG/BMI:22.72/體脂:29.5%

早餐:大冰奶+三明治;中餐:排骨飯;其他:罐裝咖啡

心得:最近都變得很晚睡,可這些時間以來,除了偶爾是跑去看特映電影外,有時也是參加一些活動聚會。生活變得充實許多,不會同之前一樣雖然忙碌,可是卻感覺空虛。
只是有時雖總計劃很多事,但我的惰性總是很堅強。導致什麼事也幾乎都沒去做,實在該加油啊!也許是今天喝了罐咖啡關係,然後又因水喝的比較少,體脂沒預期中的下降,怪哉。

2009/9/4 體重:68.8KG/BMI:22.78/體脂:29.5%

早餐:大冰奶+三明治;中餐:炒麵;其他:餅乾、綠豆糕;晚餐:排骨飯

心得:又是晚餐惹的禍。中午及晚餐感覺似乎都是因為吃過油的關係。即使有在注意其熱量點的問題,但仍是有時故意不去想食用之後果。
雖說多數原由是太晚吃晚餐的關係,正常來說應該是在六點前進食,但往往我都是在六點後才進食,而還好今天雖然很想來罐啤酒,最終仍未喝。
吃的時候真的要很注意東西呢!(最近體重又開始徘徊也都是因為我都吃超過基本代謝的熱量關係)

2009/9/5 體重:/BMI:/體脂:(外出不知體重)

早餐:滿福堡+可樂;晚餐:雞肉飯糰

心得:外出一整天,未秤

2009/9/6 體重:68.6KG/BMI:22.72/體脂:30%(凌晨睡前量得)

宵夜:餅乾、土司、酸梅汁

心得:照理來說是不該吃那些上述食物,可星期六其實整天下來並未怎麼進食,又挨餓至半夜,自然感覺到餓的頭昏眼花,所幸整包餅乾其實我未吃光光,要不睡前所秤得體重可能不會是上述數字。
又後來倒頭睡,一覺就睡到星期一早上去。也因此整天昏睡下來,星期一上班前秤得體重是為67.2kg,但我知這只是假像,晚上決不太可能為這體重。

2009/9/7 體重:67.8KG/BMI:22.45/體脂:29.5%

早餐:大冰奶+三明治;中餐:土司*5片、糙米麩+蛋白素;其他:地瓜甜湯

心得:這些日子早餐吃的頗不營養,也少補充蛋白質,雖然維他命照吃的量一樣,可是就感覺氣色還是差了那麼一點,也許是該補充回蛋白質,怎麼才覺得好像一兩星期沒吃而已,變化竟是這麼大。
希望晚餐可以持續不吃,也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做到每晚運動。(現下感覺是惰性依然存在)

2009/9/8 體重:68.2KG/BMI:22.58/體脂:28.5%

早餐:大冰奶+三明治;中餐:餅乾、糙米麩+蛋白素;晚餐:炸棒棒雞腿飯

心得:難得今日比較悠閒感,也就順便運動了大約四十分鐘,當然有運動有差,不一會就下降0.2KG,可要是我晚上沒吃晚餐,我想也許我就不會運動了吧!因為感覺沒什麼體力。
可是吃了這一餐感覺好滿足,原還妄想著要以糙米麩裹腹,看來是我自己在痴心望想。

2009/9/9 體重:68KG/BMI:22.52/體脂:31.5%

早餐:糙米麩+蛋白素;中餐:白飯*2+肉片+青菜+竹筍...等等;晚餐:糙米飯+馬鈴薯炒蛋+素G+青菜

心得:晚餐及中午吃的非常之多,但體態有小小的小降,原因還在想。晚上上的課程講到減重,才發現之前食用代餐包及其他輔助的營養食品,完全使用方式錯誤,難怪後來那時覺得沒什麼成效。
可是當然最大的問題是出在我惰性太重,並非每天或一星期有做到三次的運動。
只是我也不愛人家催促,我真的很麻煩捏。
去外婆家吃中飯時,一些阿姨看到我瘦身有成都非常驚訝,當然也是因為隔好一陣子未見,外加之前實在肉多的有點超過。(高的人若體重超過其標準,就會看起來很粗勇又大隻)雖然現在未到纖細,但身形也未之前粗勇大隻感。

2009/9/10 體重:67.4KG/BMI:22.32/體脂:30.5%

早餐:三明治+大冰奶;中餐:糙米麩+蛋白素、蘇打餅乾

心得:雖說晚餐未吃,中午也吃營養食品,要飽足感可能只有一點點,也許因為未受到食物的誘惑,所以倒沒有像以往過度饑餓感。
回到家後竟還有體力拖地、整理房間。可也許動的還不夠多,原本我還以為秤體重時,會降到66kg多呢!
明天后天就會吃晚餐,感覺這67.xxkg的體重,只是曇花一現。

2009/9/11 體重:66.6KG/BMI:22.05/體脂:31.5%

早餐:三明治+大冰奶;中餐:糙米麩+蛋白素、蘇打餅乾

心得:僅記晚餐不食用,也因此突破體重67KG,跑至66.6KG。可是不知道我這持續沒吃晚餐只吃一天當中的早、中二餐會維持多久的時間。

2009/9/12 體重:67.2KG/BMI:22.25/體脂:31%

中餐:叉燒飯;晚餐:湯麵

心得:想說怎麼上升這麼多,後來突然想起來,明明是前兩天我食的過少,所以才驟降的這麼快。(不過今天這樣子吃也算是正常體重的減法,不知道為什麼強烈的希望自己體重完全下降至標準值內。)
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喉嚨癢癢的,像是要感冒的感覺。

2009/9/13 體重:67.2KG/BMI:22.25/體脂:29%

中餐:湯麵小碗;晚餐:養生素食餐其他:餅乾

心得:又是睡至中午清醒,本以為今日可以消瘦一些,可是因參加養生素食料理活動,品嚐了一些料理,加上回家後又吃了些許餅乾,雖有努力運動四十分左右時間,不過感覺仍不太夠的樣子。
這幾日刻意沒什麼吃,似乎達到極限極度想吃某些東西的慾望,真是糟糕。

2009/9/14 體重:67KG/BMI:22.19/體脂:28%

早餐:冰奶+三明治;中餐:白飯+肉丸;其他:鋁薄冰咖啡、豆子

心得:中午時看了「九月飲食運動日誌:男子漢的瘦身秘訣 @ 酪梨壽司的日記 」,才發現原來大吃大喝後的星期一、二是關鍵日,所以即便是我六日幾乎感覺會吃比較澎湃,那我這兩天要清淡些。
晚上時無聊小算了自己本月早餐可能會花費的金額,還真的覺得奶茶與三明治,別吃的比較好,可好像還真的一陣子都很常去買,一陣子又幾乎都只吃沖泡飲品,實在是很難為啊!(其實是真的自己愛吃)
不過晚上時並未受到麥噹噹的誘惑,真是萬幸啊!

2009/9/15 體重:66.8KG/BMI:22.12/體脂:28.5%

早餐:冰奶+三明治;中餐:蛋白素+糙米麩;其他:鋁薄冰咖啡、仙草

心得:為了要出外遊玩,又得開始上班的中餐自己煮食,當然這也是因為一連幾次去了公司巷口新開的小型百貨店購買一些物品,雖說是讓我省下些許油錢跑至西門町購買,可卻也讓我荷包又扁了些許。

仔細的逛百貨,也發覺此間百貨還是比不上位在西門町我喜愛的美華泰,可我在想也許是因為這還只是試賣期間的關係吧!就像西門町的大創一樣,之前雖然開幕,可是店內商品都未齊,而後幾次去也感覺商品比較齊全些。
真的要省錢,還是得偶爾跑跑這些店家,要不還真不知道到底哪樣東西是真的有便宜到,還是貴到了。

扯遠了,事因是於百貨當中買了六百左右的物品,以致早餐可能要調整改吃「糙米麩+蛋白素餐」,中餐嘛為了避免想吃的怨念開始加深,還是要煮食吃些正常餐,可是感覺想吃一些高卡路里的餐點慾望又快上火了。
為了克制連一些餅乾都不太敢吃。可是好希望快點突破....(這時就深深怨歎為何自己惰性堅強)

2009/9/16 體重:67KG/BMI:22.19/體脂:28.5%

早餐:冰奶+三明治;中餐:蕃茄義大利蘑菇麵;其他:仙草;晚餐:麵疙瘩一碗半

心得:沒料到晚上要去上課,結果竟煮了省錢中午餐便當,事實上要更省早餐都不該去早餐店買來吃,可是我還是又忍不住買了。晚餐則就近在公司食用。
坦白講老闆娘所煮的素食料理雖然簡單,可是真的好喜歡她所煮的料理。都是些家常菜,雖是素食料理,可是吃的還挺習慣的,和外頭的素菜店相比花樣是較少,可卻真的都吃的到食物原味的鮮甜。(覺得自己真幸福,不過碰到在減肥時刻,真的相當痛苦,但仍是忍不住想吃老闆娘所煮的餐點)


2009/9/17 體重:67KG/BMI:22.19/體脂:28%

早餐:冰奶+三明治;中餐:蕃茄義大利蘑菇麵;其他:綠豆湯

心得:最近持續的晚睡,又開始冒痘痘了。可這麼晚睡也是因為我東摸西摸的關係。不過這星期總算有熬過去的感覺。

但近期感覺公司好像每天都去報到的樣子,好累。晚上沒吃,又很晚睡。實在有些痛苦。該改正一下。(下星期假日似乎會去外面飲食,不知道會不會壞了這星期瘦的狀況,不過說來也妙,不知不覺就降到67kg,離我的目標真的不遠了)


本來預計這次可以買新相機,不過卻因為自己的問題沒看清楚導致相機沒買成,反倒買了手機及它物。唉....真的好想要台新相機。

2009/9/18 體重:67.2KG/BMI:22.25/體脂:27.5%

早餐:大冰奶+三明治;中餐:蕃茄義大利蘑菇麵;其他:罐裝咖啡、仙草、餅乾、西瓜;晚餐:肉骨茶湯麵1碗半

心得:真的是最近太過晚睡了,以致總是白天上班有些許的昏昏欲睡,可也幸好總是有補充一下維他命,可是照我的食用量都是低於基本量,應該是只有補到一點點吧!

而今天終忍不住買了罐裝咖啡喝,可是喝的時間其實也接近到晚餐時間左右,晚餐時因為老闆娘煮的太好吃了,原來碗麵其實份量也多了,可是還是忍不住又再多吃了半碗左右的量,後來晚上課程結束後,又喝了仙草、吃了西瓜。

坦白講加上中午的餐點,真的是超出很多很多的飲食量捏。
該好好檢討,星期六也該好好的運動一會。也希望改正別再太晚睡了。

2009/9/19 體重:66.6KG/BMI:22.05/體脂:29.5%

中餐:糙米麩+蛋白素;其他:英式紅茶;晚餐:湯麵

心得:如果假日不外出,我的飲食超簡單,也幾乎不太會去想去外面吃,受到的誘惑少,自然很容易就瘦下來。

晚上和約末三個月不見的朋友碰面,對於我整個瘦下來他還挺之驚的,因為他那時故意偷看到我的體重,依稀記得是74kg左右,想不到我現在已變到67~66左右。當然他在猜測時是以為我62kg左右了。(想的太多了,不過我也是還在努力當中)

然後看著我的穿著,他又說咦怎麼沒看過我穿這件。
當然沒看過囉!沒穿過嘛!而之前不穿則是那時還太多肉了。


2009/9/20 體重:66.4KG/BMI:21.99/體脂:27.5%

中餐:糙米麩+蛋白素;其他:鋁薄冰咖啡;晚餐:養生素食料理

心得:未吃東西前,秤了一下體重約末65.XXkg左右,著實的相當高興,不過我也知道不可高興太早,因為晚上可是要去吃個一頓呢!
果不其然晚餐吃的這頓,剛回家秤時逼近67kg左右,但後來快走約半小時,又玩了其他平衡遊戲,又等到大概應該是消化完之際又再秤了一下,總算體重有下降。

這星期計劃能降到65kg左右。

2009/9/21 體重:66.2KG/BMI:21.92/體脂:28%

早餐:三明治+大冰奶;中餐:糙米麩+蛋白素;其他:罐裝咖啡、黑糖餅乾;晚餐:絲瓜+白飯+滷肉

心得:嚷著不吃三明治及大冰奶,可是卻最近還是上班日忍不住衝去買。原打定晚餐不吃,可中午喝流食飲品,還是不太夠。下午解決了之前買的餅乾。(不知道熱量為多少)
晚餐回到家剛好有得吃,裝了一小碗飯又喝了些湯,總算止餓。只是要是每次都這麼晚睡,那還真的是很痛苦,因為總是到這時餓的頭昏眼花。

雖然昨天星期日吃了一頓好料的,只是口慾完全沒被滿足。也許這星期六日會破功耶!真是糟糕。

2009/9/22 體重:66.6KG/BMI:22.05/體脂:28.5%

早餐:三明治+大冰奶;中餐:絲瓜+白飯+滷肉+肉餅半個;其他:鋁薄冰咖啡、餅乾、西瓜;晚餐:麵腸+白飯+冬粉+豆腐+青菜

心得:晚餐吃的過多,今天也精神不知為何很不濟,一整個下午頻頻度咕,連晚上也是在度咕。
更糟糕的是之前曾麻麻的大腿部份,又開始麻,雙肩的痠痛也並未隔一天好轉起來,似乎更糟,我想更應該改進的是早點睡。

2009/9/23 體重:66.2KG/BMI:21.92/體脂:28%

早餐:三明治+大冰奶;中餐:麵腸+白飯+冬粉+豆腐+青菜+肉餅半個;其他:鋁薄冰咖啡、餅乾;晚餐:些許炒米粉

心得:要怎樣才能不再早上衝去買早餐啊!最近即使時間不太夠,可是感覺還是會衝去買早餐來吃說。
可是根據之前上的課來講,奶茶其實是非常不營養的飲料。可還是最近都很習慣早上來一杯,然後配三明治。(所以最近體重下降較慢)

中午也不是吃的很少,但晚上時超誇張看電影之際,肚子餓到咕嚕咕嚕叫。多數來講只會感覺到餓,但肚子不會叫。莫非今天消耗比較多?

2009/9/24 體重:67KG/BMI:22.19/體脂:28.5%

早餐:三明治+大冰奶;中餐:炒米粉其他:鋁薄冰咖啡些許、餅乾;晚餐:冬粉

心得:晚餐的冬粉其實和昨天炒的米粉配料是一樣的,所不同的主食改以冬粉為主,只是也許是因為煮湯的關係,所以整體湯頭感是偏日式淡口味,但也許就因為是配菜太過豐富,縱然我可能以為冬粉熱量低,可是所添加零零總總那些配料,累積起來也非常可觀。

用餐完畢整理房間及打掃整個家裡,勉強有消耗掉一些熱量,要不體重可能上升更多去。

2009/9/25 體重:65.8KG/BMI:21.79/體脂:27.5%

早餐:三明治+大冰奶;中餐:糙米麩+蛋白素;其他:鋁薄冰咖啡些許、蕃薯綠豆甜湯、茶葉蛋;晚餐:菜餅、碗粿些許

心得:不知為何同樣的東西,自己就是煮不出他人煮的那味道。(也因此超愛老闆娘所煮的餐點,雖然他們是素食者)

晚上時去了趟烘爐地,雖然晚餐吃的很飽很飽,可其實我在想也僅是補回下午所拉肚子的體力,而在烘爐地亦也爬了很多層階梯,有夠累的。但也許有消耗掉些許熱量。

坦白說到現在,我非常有信心,我不會回胖。(基本上不太會大吃大喝,可偶爾還是會吃的份量比平日吃的要多出許多,可是也應該不至於回胖,我一定會非常注意起自己的體重,除非在外頭!要不一定每天秤個體重,這真的是很重要啊!隨時掌握住自己的數字)

2009/9/26 外出一整天,無體重計

早餐:IKEA 超值早餐;中餐:素乾麵;其他:雞排、啤酒*5;晚餐:叉燒飯

心得:很超過的一天,消耗五罐330ML啤酒,晚餐吃的夠飽又再吃了雞排。還好晚上沒得秤體重,不然真的會嚇死那數字吧!

2009/9/27 體重:67KG/BMI:22.19/體脂:32%

中餐:炸棒棒腿便當;晚餐:水果;其他:威士忌加可樂、炸雞蛋豆腐、百葉、素菜

心得:雖然說今天就只吃一個便當而已,但我想昨天所飲用的啤酒及所享用的一些餐點應是還未消化完畢。所以星期五體重和現在相比差的相當多啊!

這星期要強力控制飲食了!我一定做的到

2009/9/28 體重:67.2KG/BMI:22.25/體脂:29%

早餐:三明治+大冰奶;中餐:糙米麩+蛋白素;其他:鋁薄冰咖啡+餅乾、肉餅半個;晚餐:一碗半飯+青菜+蒸肉;兩碗湯+兩顆魚丸

心得:才剛打定主意晚餐不吃的,結果卻還忍不住用小碗裝了一碗半來吃。熱量節節攀高,雖以為今天吃的少,卻在晚餐破戒了。

當然好像體重或多或少跟昨晚還吃了宵夜有些關係。罪惡感還是挺重的。

2009/9/29 體重:66.8KG/BMI:22.12/體脂:27.5%

早餐:三明治+大冰奶;中餐:糙米麩+蛋白素;其他:餅乾、蜜餞;晚餐:雞排

心得:晚上至長春路看電影,這可比西門町還難忍耐那雞排的感覺,所以最後還是以四平街總店的派克雞排當晚餐。
然而到了四平街商圈還是免不了小逛一些服飾,左挑右挑還是給我挑了四件百元新衣,雖說這衣服還挺喜愛的,可是還是感覺比城中市場的攤位來說,質感略差。
而公司附近一帶亦也有服飾店,可中午去小逛一下感覺是價位稍高,畢竟知道哪有質感不錯的衣服後,就甚少會去一般店家購買,多數還是選擇去百元攤位。

值得一說的即是雖之前曾大力讚揚「消化酵素」的好,可像我這種坐辦公室很少會走動的啊!其實這樣子體內堆積的廢物都很難排出,這時中午外出去走動走動,往往很快就會想衝WC。(該怎說呢!坐辦公室不打緊,最重要的是每天還是騰出一些時間走動走動,對身體最好。有便意時也最好快衝,忍久了對身體其實不太好。)

2009/9/30 體重:67KG/BMI:22.19/體脂:27%

早餐:三明治+大冰奶;中餐:糙米麩+蛋白素;其他:餅乾、蜜餞、茶葉蛋*2、麥香綠茶;晚餐:素肉燥乾麵、紅豆西米露甜湯

心得:晚餐吃的過於豐盛,體重又小小回升。不過也是感覺到,明天晚餐應該也是吃的到吧!
有時真矛盾,雖不希望吃到晚餐,可當有好吃的食物在眼前時,僅能安慰自我,下餐再努力些了。但到底要努力個什麼啊!最近很偷懶,幾乎都不太運動。

晚上去聽的課,最有所感覺就是其中課程提及到的某些話!
對於任何事要保持「熱情」,這點真的很重要呢!正面思考的話,自然感覺看什麼事也順眼,相對的結果亦也是好的。即使沒到非常好,可也是要以樂觀的態度去看待。
(這對於最近的心境轉變,非常受用之。)

另一點就是提到關節部份的營養。
近期右腳還是感覺頗為酸痛,真的還是坐姿問題,可是真的還是不太想花錢去看中醫。畢竟中醫還得吃藥才會比較快好,可是那藥實在難吃的狠。
最近我還打算去捐血呢!隱隱約約總是還得在睡前噴一下肌樂。真不喜歡這樣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記] 38W5D 第三胎生產過程

3/6 補眠之際,產檢的診所打來問我要不要星期三來去催生,想了想這個時間很卡,一來兩個小朋友得安排請假,二來請媽媽顧她也得請假兩天。所以跟診所改星期五3/9,想說這幾天在等看看有無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產兆是沒有啦!到是肚子大大一個越來越不舒服這樣子,想說都沒產兆,那星期三再去看寶寶超音波好了。 星期三一早便去掛號,診所小姐還說不是約周五嗎?就直接去急診就好啦!是這樣子沒錯,可是就想看看肚子的寶寶現在多大啦! 哈妙的是本人體重沒增加多少,寶寶卻又增加許多,這超音波是有誤差值,可是粗估也有到 4300G 左右,實在很怕又遇到生不出來的窘況。所以問醫生可否改星期三來催生呢?! 醫生一再問我確定嗎?歐當然確定囉!要是星期三再不催生,等到星期五可能肚子那隻更大吧!出了診所立馬跟媽媽說,跟她說排定星期三來催生,小孩下午放學再送去她那,要麻煩她星期四與星期五請假了。至於學校也是一早就打定要催生,就趕緊請假兩天。 至於原本兒子的早療課也是先暫停一星期。 一切安排妥當就先回家準備東西一下,確定有無漏勾的物品。 再跟先生告知,已安排今日催生,請他準備請假。 住家這邊叫計程車要等蠻久的,想了想與其花兩百多坐去醫院,乾脆坐公車算了。也可再走路看看寶寶會不會因此胎頭下來點。 到了醫院得去急診位置告知來這是要催生,然後就被用輪椅推上產房待產室。 躺在病床上實在很無聊,肚子又不痛也沒宮縮,只有偶爾弟弟動了一會這樣。 綁著測量胎動的儀器,搞得很腰酸背痛。等先生來醫院後,又請先生買了便當,被先生念說我怎老是生產前在那邊吃便當,可是阿四年前生跟現在生體力真的差很多啊!沒填飽是沒力氣生小孩的。 大約兩點多醫生先給我很少量的催生藥吃,不過劑量太少沒啥作用,所以過些時候又再補了不到一顆的催生藥來吃,這回吃了就開始有點收縮感,只是一直到晚間七八點都還只是收縮趕不太舒服。 護理師跟醫生內診時,開指也才二到三指左右,然後護理師一直交代我,有便意要跟她說。 在下午四點多,對床的產婦也是剛好和我同個產檢醫生,才聽她在待產室哀了幾聲後,去到產房更是哀沒幾聲一下就把寶寶用力擠出來了,當下的我超羨慕的,而且人家還是第一胎呢!好順利的生產。 (當下想到自己即將要面臨的生產過程是很害怕的) 大約到九點左右吧!開始陸續有便意,又想小解,本想去馬桶小解,可護理師實在怕我把